正文

我的牡丹翻糖蛋糕

(2010-03-21 13:45:40) 下一个





终于放春假了,我也有时间做计划中的翻糖蛋糕啦!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我上次做的玫瑰翻糖蛋糕?这次是用牡丹做主要的装饰。真的是很巧,平淡的生活是幸福也和我一样的想法,在那么多的花里选了牡丹来做! 有她这珠玉在前,我都差点儿不好意思发重复帖了……好在花不嫌多,就当是春天来了,我和平淡姐姐一起送给大家一个百花园吧! :-)

牡丹:我没有买模子。28美刀4个小模子,没舍得……所以8层40多个花瓣都是用美工刀一点点刻出来的。如果哪位想买模子,就google一下,关键词是peony petal cutter。材料就是gum paste和roll out fondant按1:1混合,再用牙签挑一点儿粉色的icing color加进去。中间是一个泪珠形的fondant疙瘩,每个花瓣都是用毛笔蘸了蛋清粘上去的,每层5-6瓣的样子。这朵花花了6个小时做完。开始的4层因为是要做出花芯儿很紧实的感觉,所以一瓣接一瓣儿地贴好了,不用什么晾干的时间。后来的几层因为要做出散开的样子,所以每粘一两瓣之后都要放下,用棉花或者软纸之类的在四周承托五分钟左右。等花瓣略干,可以受得住自身的重量了再继续。但是做完后一定要用棉花在四周承托着,晾一夜让它干透。花蕊是wilton的,插在tear drop上。

蛋糕体:两个6寸的海棉蛋糕(也可以是磅蛋糕,cheese cake等,不能用ciffon,会压塌的)叠放在一起,中间少加一点儿打发的butter cream粘合。(按butter cream粉盒子上的说明来做,照着加一些牛奶和黄油就可以打发了。) 烤蛋糕的时候最好在模子里用cake release涂一下,这样烤出来的蛋糕一点碎屑也没有,便于涂butter cream。蛋糕外表涂一层butter cream之后,等上至少半个小时让它变得硬一些再盖糖皮。

糖皮:用Wilton的roll out fondant在防粘的案板上擀开,再用擀面杖卷着铺在蛋糕上。注意,千万别擀得太薄,因为铺糖皮的时候四周部分向下坠的力量会把糖皮沿圆周撕裂。盖好后用专门让糖皮平滑的工具刮一刮(这个工具很像泥瓦匠用的小刮铲)。

花边:翻糖擀成长方形的薄片,叠几个摺子,捏起两端,用水粘在蛋糕上。接头处做小球粘上。

其他装饰:表面的小珠是wilton的pearlized sprinkles,底边是围了一圈的紫色缎带。

最后,以上说的所有材料和工具在Michael’s店里都找得到。(我不是打广告啊只是方便感兴趣的朋友购买材料。)

让我们一起享受这春暖花开的春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orningL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是梦儿的评论:
谢谢梦儿!常来玩儿啊。
morningLV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shigushi的评论:
欢迎来访!对不起,没有及时回复!那个玫瑰的做法其实比牡丹要简单,就是用了wilton玫瑰模具里自带的方法。不过我觉得如果做熟了,可以和做牡丹一样,用一瓣一瓣分别贴的办法,可能会更自由一些。祝你成功!
gushigushi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了,需要点勇气才可以享受美味.再去看你的玫瑰翻糖蛋糕,惊呆了!太太太漂亮了,能否详细介绍一下工艺过程,谢谢分享!!
我是梦儿 回复 悄悄话 晶莹剔透,太漂亮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