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美女

中等美女不是美女作家,但是她很诚恳,所以也算迷人!
正文

泰国女人(3)

(2005-02-13 09:55:45) 下一个

 


W的家里的姐姐弟弟真多。大姐嫁给香港人,我去香港的时候,答应帮她大姐带东西给W。当时住在铜锣湾的富豪酒店,附近有间上海著名演员王丹凤开的素菜馆功德林。她一家人都来看我,我们一块儿到功德林吃素菜。大姐在国泰航空做文员,丈夫是个开校车的司机大姥,女儿很爱说话。我不会说粤语,也不会泰语,为了避免鸡同鸭讲,所以大家都说联合国工作语言之一:英语。后来,W告诉我大姐在全家人中去的国家最多,因为国泰的员工享受减价机票的优惠,便宜到就好比出远门坐长途巴士!不过,W说自己不喜欢旅游,就算是在国泰工作,她也不会利用那些廉价机票。

大姐从泰国北部山区到寸土寸金的香港,多年过去了,已经会说一口流利的粤语。除了每年都外出旅游,还经常回泰国娘家。我一下子就想到红楼梦里的元春省亲。在国泰当个早九晚五的文员,加上自己本身的文化程度低,这一辈子也不可能在香港大富大贵。但是,回到依然贫穷的老家,大姐赚的港币可以等值金元宝!

二姐嫁到了巴林,老公是个阿拉伯人。我跟W开玩笑,问她二姐算第几个妾,因为阿拉伯人可以一夫多妻。W也笑了,然后很认真的告诉我,她二姐夫发誓只娶一个老婆,所以二姐至今还是正室。生了一个女儿,在巴林开了两家美容店。看来二姐属於女强人型,在家里应该有点发言权。

说到二姐,就不得不提到W的一段很不愉快的经历。NANCY大概是遗传了上海籍父亲精明的秉性,W的工资很低是可想而知的,尽管W对工资的实际数字一直守口如瓶,可是为此W的老公ALDO经常在朋友面前发牢骚。W不愿意离开NANCY的诊所,据她自己的解释是NANCY教给她不少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NANCY算是她的良师益友。我不置与否,就算那样,也不该剥削老实的W。如果NANCY真的把W当朋友,更不能这么刻薄。终於有一天,W突然告诉我她准备离开NANCY,我真替她高兴,因为W发愁了很久,该如何结束自己跟NANCY之间的雇从关系。

“那你准备去哪一家诊所工作?”
“我不去诊所上班了,要去巴林我姐姐那儿!”
我开始还以为她去拜访姐姐,就随口问了是不是ALDO也一起去。她摇摇头,说自己一个人去,不是为了度假,是要去接管姐姐的一个美容院。
 
WILLIAM在BAHRAIN第一次穿当地的民族服饰,小侄女在一边拍DV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