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美女

中等美女不是美女作家,但是她很诚恳,所以也算迷人!
正文

伦敦,我的杯中茶(完)

(2005-02-17 01:44:23) 下一个

 


看了看手表,不到3点。昨天晚上,跟LEON约了去COVENT GARDEN的LA TASCA吃西班牙菜。LEON说奉台北大姐圣旨,他要去内衣展拿资料,约了晚上6点半在COVENT GARDEN的地铁站见面。

内衣展?奉命?按LEON好色的天性,他是巴不得有这样的美差!

时间还早,无奈,只好逛商店。主街道边上的步行街,人流比较稀少。不远,就看到LUSH。应该说,老远就闻到LUSH店独一无二的浓郁香味!

对LUSH本来没什么好感,每次经过的时候,鼻子总是被熏的痒痒的,想打喷嚏。从来都没进去仔细看过,怕进去后诱发过敏性鼻炎。最近,看到不少台湾妹妹在网上讨论LUSH的洗头皂和护发产品,据说LUSH的产品都是全天然的,保存时间有限,销售方式也有独到之处,象在德国超市买香肠 一样,东西按克算,顾客喜欢多少可以要求切多少。

好奇的走进店里,琳琅满目的,有些目不暇接。正庆幸没有打喷嚏,热情的店员走过来招呼我,介绍了一通洗发产品。最后选了洗头皂,切了一小块含有椰子油的,还配了一瓶护发素,准备回家试用。回想小时候,洗头都是用皂类,心里顿感亲切。

刚刚走出LUSH,迎面走来两个长的可爱的英国女生,最多20多岁吧。本来不想答理手里拿着夹子和笔的人,他们往往是为某些机构做民意调查收集数据的。但是,因为天气很冷,觉得人家天寒地冻的还要户外作业很不容易,就停下了脚步。

两位女生亮出证件,原来在替下期的RED(一本时尚杂志) 做调查。问了两个问题:什么是你遇到最浪漫的事情?你收到最烂漫的礼物是什么?

我歪着头使劲想,好像根本没有遇到什么烂漫的事情也还没有收到最烂漫的礼物 (开始难过。。。) 其中一位女生旁敲侧击的说:你昨天收到的情人节礼物是什么?

一只兔子毛绒玩具还有一本书,我老老实实的说。

另一个女生很期待的问那本书是否情诗?

答曰:不是,是一本介绍伦敦的书。

她们两人眼中明显流露出失望,又问:再想想,还有比那个更烂漫的吗?

又使劲的想了想,茅塞顿开的说:噢,有一次在上海,有人送我一个SNOOPY!

个子高的那个说:哇,大不大?

我用手比画了一下:超大!

至於最烂漫的事情,随口说是去法国卢瓦地区探访城堡。个子矮的那位问:是不是个惊喜呢?

答曰:不是,因为我不喜欢惊喜。我喜欢计划。

计划是ROMANCE KILLER。在德国生活了三年,学会对任何事情都爱计划一番的毛病。烂漫离我越来越远。。。想到这里,有些伤感。。。

最后,高个子哆哆嗦嗦的给我照了一张相。大家客客气气的在寒风中告别。

忍不住用手机给LEON打了个电话,比较意外的是此人在家里呆着,根本没去内衣展。据他说没有资格进去,因为去的都是厂商和公司。我为了刺激他,就告诉他刚刚跟两个美貌的英国女生交谈过,他可是错过了,再不出来跟我见面,不知会错失多少千载难逢的好机会。

为了等LEON,也为了躲避寒风,我进了SELFRIDGES,座落在BOND STREET,我最喜欢的百货公司。底层有化妆品,正好消磨时光。大概是因为半期的缘故,看到很多带着孩子的家长。MAC的柜台,更是被围的水泄不通。一个男孩满脸不耐烦,频频对着在试妆的妈妈抱怨:CAN WE JUST GET HOME?(能不能回家去?) 另一边,另一位妈妈在十一,二岁的女孩脸上涂抹着胭脂,女孩对着镜子左顾右盼。。。小声问一位正在忙碌的专柜小姐是否有防水的眼线笔,她冷冷的说说:NO!明明在网上看到的信息,怎么会没有?正在迷茫之际,只听到:小姐,我能帮忙吗?

一回头,只见一个脑后扎着小马尾的男职员,和蔼可亲的看着我。声音竟然比那个女职员更温柔。心里很明白在这个行业,很多男性职员是GAY,他是不是呢?

跟他说明了自己在寻找的东西,他象变魔术一样,在一堆笔中间,翻出了我想要的,还体贴的找来一面小镜子。是不是GAY真的那么重要吗?比起那位脸上画的一丝不苟的冰美人,他的敬业态度让我由衷的钦佩呢!

手机又响了,是LEON。他已经到达车站。我赶忙结了帐,向车站奔去。

见了面,LEON提议去书店WATERSTONE。有些诧异,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有文化了?

在书店里,他不停的翻阅着同一作者写的书。达芬奇密码让作者发了横财,LEON也加入了阅读畅销书的大军。我不感兴趣,BESTSELLER从来不是我的杯中茶。有的人看了那本书,居然对上面的所有内容都坚信不移。倒是很佩服此书作者讲故事的本事。

胃里的两个蛋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LEON建议去楼上喝咖啡。我喜欢伦敦的大书店,在书店逛累了,可以惬意的坐下来喝茶,咖啡,吃糕点。但是,今天的咖啡机坏了,不出热水,只好喝瓶装的冰茶,顺便买了一块MINI PANATONE,掰成两半,一起分享。

跟LEON有一句没一句的闲扯,突然间,LEON两眼一亮。

一位30出头身着西装套裙的金发女郎,捧着好几本书和一块蛋糕,向我们缓缓走来,然后施施然坐在隔壁的那张椅子上。

我会心一笑,狗改不了吃屎!

LEON叹了一口气:唉,人家都已经结婚了?哪个LUCKY BASTARD?

我瞟了一眼她无名指的戒指,调侃道:大概是遇到太多象你这样的色狼,戴个戒指也算是正当防卫了。

看来她不是本地人,应该来自于东欧吧。她正在聚精会神的看一本题为LONDON的旅行小册子,一边慢条斯理的吃着蛋糕。穿着黑色透明丝袜的她,裙下一双匀称的小腿,风情万种的交替着迭放在椅子上。猫一样的女人。

在暧昧的灯光下,LEON竟看得如痴如醉,喃喃细语说:KILL ME。。。

这个城市处处充满着诱惑,甚至在书店里!

LEON临走时,那么依依不舍,我是连拖带拽的,才把他带回现实。

要去的LA TASCA,是我们俩最喜欢的餐厅。招牌菜西班牙海鲜饭更在2004年获奖。已经是第4次了,每次都大快朵贻,从来没有失望过。没想到餐厅人满为患,还只是六点半呢。

也许昨天情人节,店里生意暴棚,有些人没等到桌子,所以移师情人节的次日。还好只等了不到十分钟,就派了桌子。

应该给这家餐厅的气氛和装湟至少打9分吧,背景音乐是火热的西班牙歌曲,忙碌的侍者不停的穿梭与客人之间,空气中洋溢着勃勃的生机。PAELLA和TAPA做的很地道,值得一提的是PAELLA,美味程度竟然远远超过了我在巴塞罗那吃过的三家餐馆。也许自己在西班牙对当地的美食去处不是很了解,但是幸运的是在伦敦找到了LA TASCA。

LEON在饭后要了咖啡,坚持要我点一客甜点,这样他可以在店里多坐一会儿,那个黑发的西班牙女服务生,热情的拉丁风情,在LEON眼里比美酒更醉人!

我不置可否。人生苦短,懂得即时行乐,也未尝不可。

照片出自本店网站:http://www.latasca.co.uk/index.cfm/fuseaction/home/cat/HOME/1.cf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青善隐隐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是个细腻的女子,要吃PAELLA啊,周四到马德里来吧,是最好的时候。
中等美女 回复 悄悄话 謝謝你的留言﹗我好高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