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美女

中等美女不是美女作家,但是她很诚恳,所以也算迷人!
正文

洗澡记

(2005-02-12 11:08:29) 下一个

 


 

 

-少年篇-

 

小时候最恐怖的记忆莫过于去公共澡堂洗澡!

那时候,家里没有热水器,所以只能上爸爸妈妈单位的澡堂洗澡。

而且还是要排队的。要不然进去后,不能马上洗,只能干等。

排队我是不怕的,拿着脸盆和自己的衣服香皂什么的,手捧一本小说是打发时间的最佳办法。阿姨们聊着各种小道消息,我有时也会偷听一下她们到底在讲什么,表面上却象个一本正经的大家闺秀两眼死盯着书本。

越是临近开门时间,我就越发魂不守舍。大家都开始蠢蠢欲动,整齐的队伍开始出现界线模糊的场面,刚才还满面春风嘻嘻哈哈的阿姨大姐们都不觉得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再也没法当淑女了,我手里紧紧拽着脸盆,生怕被挤出去而前功尽弃。

千钧一发,门开了。两扇门到底只开了右边的一扇,这么窄,大家都拼命往里面挤。我头脑一片空白,最后跌跌撞撞的被后面的人硬是给挤了进去。

进去一看,怎么几乎所有的蓬头都被占领。原来有些人替朋友占位子,把毛巾搭在蓬头下面的水龙头上。如果运气不好的话,就只好站在一边等别人洗完了再接进去。那个胸部象奶牛的阿姨是这里的元老了,等她是没有希望的,她把家里的衣服床单什么全拿到澡堂里洗,共产到这种程度怪不得后来大家都觉得行不通!

公共澡堂是没有隐私的。大家出去的时候可以扣子从脖子底下这么一直扣下去,但是在澡堂里面却可以坦诚相见!里面的结构非常简单,四面墙,一面是入口,其他三面就全是蓬头,中间是挂衣服的地方,全部是开放式,没有隔板没有门。你看别人,别人看你,全都一清二楚。

 

运气好的时候,我会碰到好心的阿姨主动要求跟我共享蓬头。我那个年纪的女孩对自己的身体有着一种莫名的羞耻感,共用一个蓬头就意味着无间的距离,每一举动都彻底暴露在阿姨等待的目光中。手里捏着毛巾胡乱的擦洗着,然后急急忙忙的闪到一边。。。热气腾腾的澡堂里,有人在起劲的聊天,有人慢腾腾的搓着自己每寸肌肤,毫不在乎的。还有人,不知所措的站着,不知道该看哪里?更怕别人看自己。那个人就是我。

有一天,妈妈下班回来告诉我院里抓住一个流氓。他趴在女浴室天窗偷看女人洗澡。心里有些怀疑他到底看到了什么,浴室里水汽腾腾的,能见度应该是很低的。不过,还是吓得好几个星期都不敢迈进公共澡堂半步。妈妈劝说无效,获准在家里用水桶洗澡。南方的冬天,家里的卫生间寒气袭人,妈妈烧了三壶开水。我把门锁好,又检查了三遍窗户,确信流氓无法得逞后,开始挑战寒冷极限。冷,冷,还是冷,眼睛不时的瞟着天窗,总觉得心里不踏实,手忙脚乱的把最后一桶水浇到身上。。。

-
大学篇-


在上海复旦大学进修英语的时候,南区的澡堂又是开放式的。2001年曾经跟一个英国朋友重返上海,自告奋勇带他参观复旦的校园。这位文质彬彬的英国绅士一时内急,我告诉他教学楼里都有厕所。不到2分钟,他跑回来。我说,你真是神速呀!他气急败坏的说:这是什么厕所嘛,那个隔间只到腰部,你蹲在那里办公,别人全看得见!我说:你办你的公,谁要看你?这个也大惊小怪的。他死也不肯回去,最后我只好把他带到复旦的宾馆,那里的厕所设计符合西方标准。

事后,他小心翼翼的问:你们LADIES ROOM也是这样的吗?我说:是啊,男女平等!然后就告诉他澡堂里面情况,如果想体验生活的话,我可以跟门口收澡票的阿姨沟通一下。他使劲的摇着头,口里唠叨着:天哪,这太恐怖了!!!我笑得前赴后仰。。。

南区的岁月是难忘的,洗澡也是其中一件。同宿舍的王美人经常跟我结伴去澡堂,我其实是万般无奈的。心里还是摆脱不了少年时代的阴影,那种在澡堂中难以言状的窘迫心情,所以跟王美人一起去还多少可以壮壮胆。我们两个都是毫无起色的平板身材,只不过王有模特的身高,而且确实当过模特,所以王对自己从头到尾都充满了自信,不象我。

如果一时找不到蓬头,我们当然只好站在一边聊天等待时机。王美人来自江南,但不是上海人,对上海女人有着一种非常复杂的心情。上海女人是个不休的话题,从南到北,从国内到国外,讨论大会可以开个三天三夜。王美人属於那种恨不得生为上海人,可偏偏又不是的那一种,对上海称赞多于抵毁。但是在澡堂里面,她居然找到了心理平衡。

她的双眼不停的打量着那些换衣服准备洗澡和洗完澡穿衣服的女人,确切的说,上海女孩。你看,她们的胸罩这么没TASTE,做工一塌糊涂的便宜货,再看看她们的外套,高档新潮。上海人就是爱面子!

是吗?我好奇的反问。
平常看她们穿得光鲜,化起装来美轮美奂的,在淮海路逛街白相(BA XIANG,上海方言玩的意思) ,把钱都精明的花在外表上,因为别人看得见呀!穿在里面的,别人又看不到,所以买便宜货对付,哼!
别人反正看不见,买那么贵的干嘛?我不安,因为自己的也属於廉价货色。
穿衣服只是给别人看得吗?你别那么俗气,好不好?女人要爱惜自己,从内到外,随时随地,都要散发着魅力。

噢,随时随地当然也包括公共浴室吧!这才想起王的内衣裤全是品质优良价格不菲。顿时对王美人的高见肃然起敬!从此以后,洗心革面,发誓做个有品味的女人,不过在价格和品味中徘徊的结果又通常让我打回俗气的原型。

 

-泰国篇-

 

泰国PATTAYA街头的大浴室,我每次经过都不敢往里面看。一个以色情业著称的城市,二战前还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鱼村,后来美国的阿兵哥一船一船的开到这里来补给,街上的花姑娘就多了起来!每次看到那些皮肤黝黑鼻子扁平的泰国女人招摇过市,手里大多挽着个上了年纪阿爸阿爷级别的欧美人士,心里又是鄙视,又是怜悯。都是北部穷人家的孩子,用肉体赚钱到底比在稻田里挥汗如雨回报高。妓女这个行业哪里都有,但是别的地方基本是划分出一块地方作为红灯区,可是在PATTAYA这样全城到处都是红男绿女的,也不多见吧。

所以不敢去那里的大浴室,总觉得那是风月场所的别称,里面应该是龌鹾不堪的。直到有一天,一个朋友告诉我,他知道一个浴室可以享受按摩,而且价格便宜!我反复问他这个地方是不是色情场所,如果是的话,我是打死也不去的!他拍着胸脯保证绝对安全,还说自己是常客,里面的服务小姐都认识他,不会出什么差错的!

他是个男的,他说的绝对安全是什么意思?我当时背痛发作,难受了好几天以后,只好咬咬牙跟他去了。浴室在一条偏僻的路边,一进来,里面的接待小姐马上笑眯眯的问我们要哪一套服务?我不好意思问,就说来个最便宜的。服务越多,乱七八糟的花样就越多,我这么想。马丁说你跟她要求一个下手比较轻的,手重的不适合我。有道理,手重的让给他,他块头大。

洗澡和按摩都是男女分开的。我想来这里的主要目的不是洗澡,所以速战速决,5分钟不到洗好了,然后进了灯光昏暗的按摩室。里面没有床,地上一个垫子,边上坐着我的按摩师,也是一个笑眯眯的泰姐。泰国人就是爱笑,用中国人的话是嘻皮笑脸不正经,用在特种行业很贴切!我也冲她笑了一下,出於礼貌。

她的英语跟大多数的泰国人一样烂,口音特重,还说的每句都拖个尾音,可能男人觉得比较嗲,我听得汗毛直竖!先从背部开始,她还挺体贴的把大毛巾盖在我的腿上,然后很细心的从上到下按摩着,问我会不会出手太重?隔壁的马丁还大声问我感觉如何,我说不错。

最不好意思的是要我翻过身做胸部按摩。我的天那,一个陌生人摸那个地方。。。我正在胡思乱想之际,她居然说了一句中文:妹妹的胸部好可爱!她告诉我这里有不少华人游客,所以她还学了几句中文。噢,原来如此!刚才还有些飘飘然别人这么赞我的飞机场。。。

怎么也接受不了让一个陌生人随便袭胸!最后要求按摩足部作为抵消,那个原先是不包括在里面的。40分钟过去了,服务结束,喝了一杯免费的茶,精神抖擞的走出浴室,当然没有忘记留下小费。靠力气赚钱不容易,还要跟那些搞色情的大浴室竞争。

后来干弟弟LEON的姐姐去PATTAYA回来,说有一种项目是泰国女人用身体给顾客洗澡。我傻呼呼的问怎么个洗法。答曰:泰国女人身上抹满了沐浴露,然后就这么贴着顾客的身体噌呀噌呀。。。她说自己胆小,但是同去的女友享受了这种洗法,感觉很奇妙!困惑的是她的女朋友是不是女同志???同去的男生享受完,一脸暧昧的微笑,就死也不说他的感觉!

 

-德国篇-

 

最尴尬的是在德国洗桑拿。

在德国凡是以BAD开头的地名就有温泉,德国很善於开发地热资源,所以有温泉的地方就盖起疗养院,还有设施齐全的健康中心,有桑拿,土耳其浴,芬兰浴,温泉游泳池,按摩浴池等,里面有教练指导跳水中健美操的,还有儿童玩耍的池子,老少皆宜。

我的房东叫PETER,已婚,老婆叫CORNELIAPETER是个木工,力气活干多了,身上留下不少伤。老婆是个幼儿园老师,身材保持的很好,非常苗条。德国女人结婚生子后身材就象发酵的面团,CORNELIA据说每年禁食一个月,这种减肥方法我是没办法忍受的,血糖一低我就晕。PETER人很热情,但是有点色,每次看到瘦骨嶙峋的美女,他就两眼放电,火花四溅,老婆还在旁边呢!所以,CORNELIA宁可绝食也要减肥,唉,从古到今,天下的女子都为悦己者容,她知道老公钟情赵飞燕,自己就决不敢当杨玉环!

色房东邀请我去附近的健康中心,说他们全家都去。我喜出望外,太好了,德国的冬天阳光罕见,感觉自己都快发酶了,当下爽快的答应。

一辆车塞的满满的开了出去。我太激动了,很早就听说洗桑拿的种种好处。在国内的时候,不敢尝试,价格不平民化是一个原因,另一个是国内的桑拿老是洗脱不了声名狼籍。现在好了,德国的健康中心可不是挂羊头卖狗肉的风月场所,人家全家倾巢出动就足以证明。

进去以后,大家都忙着换衣服,男女是分开的,而且一间间都用木板隔开,门可以锁上。换好游泳衣,就去找CORNELIA,淋浴的地方也是用玻璃板隔开的。不错,还是德国人注重隐私。

大家在大池集合以后,就分散活动。PETER跟他们交代好几点在前厅见面后,孩子们去儿童池打水战。我们三个人先在大池里面游了几圈,然后转移到按摩池,池边和池底部有孔,大家就按照顺序沿着池子走一圈,这样全身不同部位都被孔里喷出的水按摩一遍,水温和水压适中,空气中弥漫这硫磺的气味。刚才游累了,现在正好放松一下。实在是太棒了!

然后,CORNELIA说该去桑拿了。我兴冲冲的跟着她和色房东,心里想这下要美上天了!

推开门,先看到一间浴室。咦?怎么没有隔间?再定睛一看,有几个男男女女的在蓬头下面淋浴,我倒吸了一口凉气,裸体!怎么回事?

色房东和CORNELIA面不改色的脱泳衣,我愣在那里,不知如何是好。拔腿走人?好像不好,我都进来了,人家都没有大惊小怪的。决定脱?在那些男人面前,还有那个色房东?最后心一横,我豁出去了!咬咬牙,脱!

反正桑拿室里面铁定有大毛巾,电视上都看到,人家都围个大毛巾的。所以我只要坚持2分钟就好!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那两分钟是怎么挺过来的,不过后来进桑拿室的感觉永世不忘。

进去以后,发现没有大毛巾,大家全裸一排排坐的满满的,象大学上公开课!我差点晕倒,一是不太适应里面的温度,二是从来没有面对这么多活生生的裸体,男男女女都有!然后才意识到自己也是一丝不挂!

傻愣在那里目标更大!面红耳赤的找个空位赶快坐下来,低头沉思状强作镇定,实在是没有勇气抬头观望。没人说话,静悄悄的,这些沉默的德国人,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刻都处世不惊。我热血沸腾,心里呐喊着:WHAT THE HELL IS GOING ON!!!毛巾去哪里了!!!

越来越热了,眼看着汗珠一滴一滴的流下来,依然目不斜视的盯着前方的地板。有些人离开了房间。我也乘机溜之大吉。。。

第二天,CORNELIA告诉我坐我边上的老头很不规矩的偷看我,未了她对我赞不绝口:你怎么那么镇定!换了我,肯定坐不下去的,哼,一个老流氓!

为什么看我的不是帅哥呢?太不值得!下次去眼睛擦亮点。。。

 

 

 

写于20041110日英国,伦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中等美女 回复 悄悄话 希望你和你的上海妹妹经常到这里看看,谢谢了。
Postman 回复 悄悄话 good storie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