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等美女

中等美女不是美女作家,但是她很诚恳,所以也算迷人!
正文

EMMA的天堂(2)

(2005-02-12 07:04:53) 下一个

 


说着说着,不知不觉到了下午1点。我不知道EMMA有没有留我吃午饭的意思,所以准备告辞。

你别走,留下来吃中午饭吧,我们接着聊呀,在瑞士碰到一个能谈到一块儿的多不容易!” EMMA显得意犹未尽。

EMMA
在狭 窄的厨房里忙开了,我不想给她添 乱,就斜靠着厨房的门框,有一 句没一句的继续聊着。EMMA说她除了在附 近的MIGROS买新鲜的面包,其他食品一 律和先生周末开车到德 国的MARKTKAUF购买。我看了看厨 房角 落那个小的可 怜的冰 箱,心里怀 疑一周的伙食往哪里放。然后,她领着我到了地下室。地 下室囤 积了不少罐头食品。看着全是MARKTKAUF GUT UND BILLIG[1] 子的罐 头,我心里有些发毛: 她今天请客就让我吃这? EMMA翻出一罐肉肠,若无 其事的锁上门。

EMMA
在平底锅里翻炒着切的一 段一 段的GUT UND BILLIG的肠 子,又往里 面下了切成片状的胡 卜。我心里有些懊丧,早知道不如推说有其他的事情要办。。。

看着盘里颜色暧昧的食物,我早已食欲全无,EMMA聊天的兴致却有增无减。谈到德 国和瑞士的物价,EMMA 慕我住在德 国,什么都比瑞士便宜。是呀,瑞 士的食 品价格高 于德 国,所以一到周 末,德 国这边的MARKTKAUF被瑞 士那边过 来购 物的挤 得水泄不通。由於瑞士的增值税低 于德 国,瑞士的居 民到德 国购 物还享 受退 税的待遇,这对于平均工资高于德国的瑞 士居 民来说简 直是双重优 惠。另一方 面,因为瑞士居民强大的购 买力,这里MARKTKAUF商品的价格明显高于德国其他地方。这对于拿德 国工资又不能退税的德国居 民,他们心里又做何感想呢?

我不知道到底应该羡慕谁。但是我知道自己对罐头食品很抗拒,特别是GUT UND BILLIG的罐 ! 世界上哪有什么又好又便宜的东西? 一分钱,一分货,罐头食 品本 来就不如新 鲜的好,而GUT UND BILLIG还是同类食品中最便宜的,这样还有什么质量可言
?

EMMA家出来的时 候,心里有些压 抑。脚下的落叶沙沙作响,抬头看了看天 空, 天空是那么的蓝,远处秋意盎然的山坡上零零散散分布着红瓦白墙的房子,那不是自己童年时代经常在挂历上看到的风景吗? EMMA要买的HOUSE也是那 样的吗
?

再见到EMMA是将近圣诞节的时候,我去BASELMANOR买一些圣诞礼物,看到前 面一 个熟悉的身影,我忍不住喊了一声:EMMA! EMMA回过头,很诧异的看着我,大 概是受节 日气 氛的影 响,我有些情绪高涨: EMMA,我们好久不见了,到楼 上喝杯咖 啡吧! 她有些犹 豫,我爽快的说: 天我请 客,快走吧
!

我问她买了什 么,她说自己只是到这里随便看看,东西太贵了。还去MARKTKAUF? 话一出口,我有些后悔。她说,当然去,东西便 宜嘛,为什么不呢? 么,房子买了吗? 一说到房子,她两眼一亮,告诉我她和老 公看了几处房 子,还没 有决定下来,所以现 在还是暂时住在老地 方。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 感了,我察 觉到她似乎在强调暂时这两个字。


喝着香 浓的咖 啡,EMMA问我圣 诞节元 旦有什么打 算。我告诉她准备去美国BOSTON 看分别多 年的同 学,然 后再转 道纽约去加州。要花很多钱吧? 她睁大眼 睛瞪着我。我漫不经心的笑了,说EMMA你别这 么看我,好 像我是疯子! 我这辈子最大的愿 望是到那 些我原来做梦都想去地方,看看别人怎么活。就好 比你现在最想的是瑞士的HOUSE,我想的是旅游,这样一比,我好 像不用花那么多钱就可以实 现我的愿 望。

EMMA
摇头,说她到瑞 士已经一年了连苏黎世都没去过。我说瑞士这个袖 珍小国,苏黎世又不是天涯海角,你老公干什么去了,让他开车带你去呀! 其实我心 里也明白,EMMA和她老公还是怕花钱。以前在泰 国的好日 子已经风光不再,酒店业还是亚洲发达。就是身为MOEVENPIC 语区的总经 function forumSelected() { var forumId = $("#forumId").val(); if(forumId == null || '' == forumId) { alert('请选择论坛.'); } else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