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

偶尔想到了,来写些字,似儿时不像后院的后院,玩着跑着不小心到了那里,也可玩的很开心,但从没想过那是玩乐的一个地点。
正文

祝赵迪美女生日快乐!

(2007-10-14 09:25:12) 下一个

确切的说,明天才是赵迪的生日。因为时差的关系提前给小寿星祝贺了。听着她慢条斯理的说话,心里不尽感慨:我的那个像个疯小子的外甥女长大了!

记得她刚出生时,我还在千里之外的南方上大学。听到消息,心里激动万分,然后就和宿舍的姐妹们争论着给这个小家伙取名字。记得当时我建议赵迪,但是现在姐姐他们老说是他们自己取好的。我一直心存疑惑,因为我清楚地记得之所以倾情于“迪”,完全是被上学的那个城市的方言对这个字的发音迷住了。无论如何,这段历史公案并不影响赵迪长成一个婷婷玉立的美少女,而这个中性化的名字更是给她增了不少男孩儿的帅气。

第一次回家看她,姐姐抱在手里小小的,我竟有点懵,从没见过这么小的小宝贝离我如此之近,那些远程想象的感受一下子变得如此真切,骇得我不知所措,直到战战兢兢地抱着她软软的小身体时,才回到现实中来:我的姐姐有个新的宝贝了!寒假很短,以至于我一直适应不了角色的转换——我已经升级做了人家的姨姨了——多少次都不小心自贬身份,把自己当成姐姐,成为家里的一大笑柄。

再后来关于赵迪的记忆跳到了我和她的姨夫一起回家的日子。那时候,赵迪已经迅速变成了一个小魔女,据说这得益于她几个整日宠着她完的堂表哥们。她的姨夫到现在还对当时这个魔女的表现心有余悸,印象之深让他对前年回家看见的那个小淑女赵迪产生了怀疑:这是那个小时候动不动就跳起来摘他眼镜的小魔女吗?

而我的外甥女现在正在郁闷明天生日聚会上的发言稿写不出来,她凝神蹙眉的沮丧的样子从电话那端传了过来,与她被逼着学跳舞,弹琴,画画,学英语的模样重叠在一起,在我敲这些字时不断在脑海里回映......

无论是她小时候被锁在家里可怜巴巴的声音,还是混世小魔女霸道的样子,抑或现在婷婷玉立的小淑女的形象,我的外甥女已经在电话那端长大了,我从心底里祝福她每天快快乐乐,越长越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