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再谈女儿的足球队

(2007-09-17 11:06:39) 下一个

上次忘了介绍,女儿的足球队只是一个业余爱好者足球队。组办这些球队的人也不是为了赚钱,而是喜欢体育运动,是一个不盈利的组织。教练也只是一位喜欢足球的球队队员的父亲。训练和比赛都是户外的球场。我们住的这个郡对孩子们的课外运动比较重视,政府在我们这个镇建了一个有

30 个足球场的足球城。因为孩子们喜欢,父母亲便给她们注册进一个足球队。

转眼每周一次的秋季训练和比赛结束了。先生和我都感到很失落,我们非常享受观看她们的比赛。更愿意在场外为她们呐喊,助威。场上俩队队员之间,场外俩队父母拉拉队之间那势军力敌的阵势,婉如在进行一场没有炮火的战斗。而每次自己孩子队进球后的高喊和喜悦,还有对方进球后的沉默和失望,以及姑娘们那顽强的拼搏精神,都使我久久不能忘怀。

上周六比赛结束后,开了个小小的滑冰舞会以示庆祝今年的卓越成绩。教练把每个队员都大力表彰了一番,令我吃惊的是,教练还特制了一份进球最多的队员荣誉证书。有幸的是,女儿拿到了这个荣誉。我很为女儿自豪,也为这个球队高兴。这个证书也是第一次颁发,因为以前她们没进过球,更不可能选出哪个队员进球最多。

教练也信心大增,几个礼拜前就开始张罗着组建冬季足球队。还特意给我发了两次

EMAIL,讲他很希望我女儿继续参加他教练的冬季足球队。因为冬天,只能在室内踢,室内足球场的管理费用非常昂贵。我之所以犹豫,是因为交费太高。七十块钱的注册费,外加七百块钱的球场费,一共十场比赛。这样等于踢一场球,要花七十七块钱。我觉得收费太高了。梦想着,要是大家都不注册,他们自然降价。但是我的梦想还没来的及做,就被这些争先恐后的父母亲给唤醒了。他们好似没有看到这天价球场费似的,一一的给孩子们报了名。我便只有安慰自己,就当每周看一场世界杯足球赛吧。

感谢女儿的球队和教练,她们精彩的比赛丰富着我们全家的周末生活。使我们工作了一个礼拜的身体和精神得以放松,让我们再次体验胜利者的骄傲和自豪。也使我们的生活又多了一个期待。我默默的为女儿祝福,希望有一天,她和她的球队击败所有的对手,为我们带来更大的喜悦和快乐。

写于二

00五年十一月一日美国马里兰州蒙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