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十年纪念日

(2007-09-17 10:31:29) 下一个
我和先生是1985 年认识,1987 年结婚。转眼已二十年了。我们很少庆祝结婚纪念日。经常是过了这个日子才想起来。反正已经过了,也就算了。二个月前,女儿回来讲,Damini 的父母今天庆祝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女儿又说,好像你和爸爸从来没庆祝过结婚纪念日。

上个周六早晨(10 月8 号,2005 年),和先生聊天。好像聊到大学毕业后同学们的情况。话题不知怎么谈到一九八五年。突然想起,今年已是相识二十年了。就在那年九月,我接受了先生的求婚,决定嫁给他了。我立即提醒先生,还记得85 年的九月吗?先生也开始激动,时间真快呀,好像就是昨天一样。我赶紧说:“二十年了。我们何不庆祝一下哪,虽然纪念日过了”。老公心情也很高:“好,庆祝!庆祝!” 其实所谓的庆祝,不过是到餐馆吃一顿餐而已。

下午老公回来,看我又在洗菜。“不是说好要到外面吃餐吗,怎么又做饭了”。我这时早已没了早晨的热情了。“还是在家吃吧,我很快就做好了”。老公倒是说了一句让我回昧很久的话。“一辈子就这一次,还是出去吃吧”。我想也是,有谁能使时光倒流。立即擦擦手,准备出发。老公又问:“到那去吃,今天一定带你去个好一点的餐馆”。我忍不住笑了:“你还记得 Scott Patty (我们的邻居)吗,每次庆祝他们的纪念日回来后,Scott 总要向我们谈起那非常高级的餐厅,讲那里多雅致,服务有多好。但是,去年他们离婚了”。老公也笑了。

就这样我和老公带着我们二十年的成果,我们的二个孩子,一家人兴致勃勃的出发了。老公开车。为了使今天能在记忆里多停留一段时间,我们特意选择去离家较远的洛城进餐。讲好今天不论遇到什么事,大家都要耐心,高兴。一路上我尽量把话题往结婚纪念日上引,也好让女儿有个骄傲,至少她的父母也有结婚纪念日。“知道为什么我们今天出来吗?是爸爸妈妈的结婚纪念日”。儿子问到:“什么是结婚纪念日?”我赶紧把话题牵给女儿:“姐姐给回答一下”。女儿说:“我很困,我正在睡觉”。我的第一次广告没能成功。

餐馆是一家普通的泰国餐厅,装璜也是东方式的。深栗色的餐桌和叠的整齐的餐巾在摇焰的烛光照耀下,显得格外漂亮。使人感到非常温馨和舒服。因为是周六,有很多情侣在进餐。他们要么是恋爱的情人,要么是已结婚的夫妻。在美国夫妻周末出来尽量不带孩子,便于夫妻继续增进感情,同时也重温一下俩个人在一起的时光。先生便又借此教育孩子,要感谢中国父母能让他们一起参加这么重要的晚餐。

我便又开始提醒孩子们,今天是爸爸妈妈的节日。告诉他们,我和他们的父亲是二十年前认识的。女儿说:“这是很长的时间”。我又讲起那时,我们都很年轻。你们的父亲也很帅气,浓浓的黑发,不象现在头发这么少。女儿问:“那妈妈那?” 先生赶紧说:“你们的妈妈非常漂亮,这就是我为什么和你妈妈结婚”。正讲的起劲,突然五岁的儿子问了一句差点没让我们这三个人晕倒的话:“爸爸,你结婚了? (DADDYARE YOU MARRIED)”。 我们三人哄然大笑。我这一路的良苦用心算是白费了。

我非常感谢这俩个孩子能和我们一起庆祝这个纪念日。有了他们,我的生活才如此忙碌,充实,才如此充满了生机。虽然这次晚餐极普通,但留给我的回忆却是甜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刚上来,就看到这个题目,很感兴趣,因为我和LG结婚快二十年了.我们也从没庆祝过,看后很有感触,谢谢分享!
呵呵,和我们家一样,一儿一女,我的儿子五岁半了.你家女儿多大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