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度假归来

(2007-10-02 12:20:45) 下一个

刚刚度假归来,心里一直蹋不下来,一路上那些美好的景色和全家人出去一起的幸福总在脑子里回荡,促使我再次提起这只拙笨的笔把旅途的点滴写下。

今年是我和老公二十年结婚,本想送给老公一个惊喜,让他去

Las Vegas 看一看脱衣舞蹈,玩一玩睹场的老虎机,或许逛一次妓院。但因为正值署假,要和老公一起安排孩子们的署期活动,只好将秘密泄露给他了。又加上舍不得二个孩子留在家里,所以最后变成家庭旅行了。

十五年前,我来美国的第一站就是

Reno, Nevada,在那里生活了尽二年,Nevada是沙漠地带,周围的山和地很秃,虽土质还可以,但因为缺雨,只有一些生命力很顽强的沙漠植物生长在那里。夏天气温很高,华氏100度是正常温度,但因为干燥,人并不感到很难受。很象甘肃兰州,但兰州因有黄河流过,要比Nevada 好很多。我很喜欢兰州,也很喜欢Nevada。虽然没有清山绿水,但沙漠有它特殊的风格。那里总是晴空万里,永远都是蓝天白云,当你驾车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那空旷的沙漠,让你感到气魂无比,不再想回到这拥挤的城市。

十五年过去了,再度回到

NEVADA,真好似又回到了娘家一样。当初离开Reno的时候,我才二十几岁,虽已结婚五年,但因为没有孩子,和单身生活没什么俩样。每天忙于学业和生计,除了几本书,再没有其它家当了。岁月匆匆,今天我已是俩个孩子的母亲,这个家由当年的俩个人扩展到了四个人,而且还拥有了自己的房子。看看坐在身旁稍稍秃顶的先生和二个天使般的孩子,我无限感慨,感恩。当我们在盐湖城机场,听到去往Las Vegas的飞机开始检票的时候,我们全家都非常激动。我甚至感到坐飞机的乘客都不一样了,都带有Las Vegas的开放和豪爽。

Las Vegas 依旧非常豪华和繁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