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红花与绿叶

(2007-12-25 18:35:01) 下一个

春天来了,花园里开满了花儿,红色,黄色,白色,紫色,可好看了。其中有一朵红色的玫瑰花,红红的花瓣,绿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十分娇艳,周围的花儿都用羡慕的眼光看着她,夸她是花园里最美丽的花儿。

 

有一天,玫瑰花忍不住开始骄傲了。

 

“哎呀月季花,你倒是长得跟我有点象呢,可惜一脸的小气样儿。”玫瑰花取笑身边的月季花。

 

“哎呀牵牛花,你倒是挺会爬墙呢,可惜长得象个喇叭,难看死了。”玫瑰花又取笑墙角的牵牛花。

 

月季花和牵牛花听了很不高兴,就把脑袋扭到一边去,不跟玫瑰花说话,其他的花儿也都不理睬她了。

 

 “切,就算你们不理我,我也一样好看呀。”玫瑰花嘴里哼哼着,一点也不在乎。过了没多久,她觉得有点闷了,就低下脑袋准备打盹儿。

 

“咦,原来我身上还长着绿色的叶子哪,”玫瑰花假装说,“唉,可惜主人连看都不看你们一眼呢。”

 

玫瑰花身上的叶子们听了很生气,大家咬了一阵耳朵,然后一起离开了玫瑰花,跑到月季花身上去了。这时候,一群孩子来到花园里玩儿,其中一个正好看到了玫瑰花,惊讶地大叫起来。

 

“你们快过来看,这朵玫瑰花身上怎么光秃秃的,一片叶子也没有,多难看啊。”

 

于是其他的孩子也跑过来看。

 

“娃哈哈。。。”所有的孩子都大笑起来,花儿们也跟着笑,玫瑰花羞得满脸通红,恨不得钻到地底下去。

 

“是我错了,我不应该瞧不起大家,”玫瑰花耷拉着脑袋向大伙儿道歉,“亲爱的叶子们,快回来吧,没有你们,我根本就不象花儿了。”

 

叶子们看到玫瑰花勇敢地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就纷纷回到玫瑰花身上来,大家有说有笑的象一家人一样。

 

过了一会儿,主人来到花园里浇花,他走到玫瑰花的身边,把鼻子凑到她跟前使劲儿地闻。

 

“好香的玫瑰花啊,”主人怜爱地给玫瑰花浇水,然后轻轻地抚摸着她身上的叶子。

 

“有了这些绿油油的叶子,你就是花园里最美丽的花儿。”主人对玫瑰花说。

 

玫瑰花开心地笑了,所有的花儿叶儿也都开心地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