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制美容面膜系列之(一)芦荟美白祛斑面膜

(2008-01-10 18:16:41) 下一个
2007年回国一趟,买到一本自制美容面膜的书,图文并茂的很诱人,难得的是材料配方和制作过程都非常简单,对于我这个又忙又懒又臭美又舍不得银子的女人来说真是福音。谁知书买回来以后被闲置于书架长达半年之久,最近才抽空做了这第一款---芦荟美白祛斑面膜。

材料:
1.芦荟:含有大量蛋白质,可加速皮肤新陈代谢,增加皮肤弹性,减少皱纹,具有美白,祛斑,改善皮肤粗糙等功效。
2.蜂蜜:良好的杀菌剂,可帮助伤口愈合,天然蜂蜜最佳。
3.面粉:能够有效收敛肌肤,使毛孔细致,收紧,兼具清洁效果。

用量:芦荟叶一片,面粉一大匙,蜂蜜一大匙

做法:
1.用小刀将芦荟叶的绿色皮去掉,然后将无色透明的果肉捣成汁。
2.在芦荟汁中加入面粉和蜂蜜,调匀。
3.将做好的面膜均匀地敷在脸部,10分钟后洗净。

这是我调好的面膜


制作过程心得体会:
1.我家的芦荟是朋友送的,叶片太小,不大容易去皮,姐妹们最好是买一盆叶片较大的芦荟来用。
2.用量方面,因为要和婆婆两个人一起用,本来加倍就行,可是我想了想,我和婆婆都是大脸盘儿,于是自作聪明地加了一大匙面粉和蜂蜜,结果太稠了,只好加了些鲜牛奶进去,这么一来,成了三个人的用量。
3.想着辛辛苦苦做了半天,就让面膜在脸上停留的时间长了些,结果婆婆的皮肤比较敏感,用后脸部有些红。建议姐妹们首先把芦荟汁涂在手背试试,看有没有过敏反应再做。

如果坚持做一段时间,可以淡化脸部的斑点呢,姐妹们试试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