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脚印

(2007-12-29 18:30:02) 下一个
小时候喜欢三毛,那个同时酷爱大观园又酷爱大海和沙漠的疯女人,于是爱屋及乌地喜欢上了这三样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只是看红楼总也不能象她那样看到把灵魂也附了进去,大漠夕阳中的海市蜃楼想来应该是美丽的,却也遥不可及,唯有海边可以常去,先是一个人去,享受沙滩上没有第二对脚印相伴的孤独,其实内心里一直嫉妒着她与荷西在海边看烟花的浪漫。后来我终于有了鸿,便在一个秋夜里决定和他一起去海边放烟花。

同样的大海和天空,蓝色与黑色给人带来的感觉绝对是不一样的,秋夜的海黑得分外神秘,秋夜的星空也黑得分外清朗,耳畔只有海潮声,或者星星也在说话,说着大海才能听懂的星语星愿。水天交界处似乎泛着渔火,随着海浪的起伏摇呀摇的,或者大海也在唱歌,唱着渔船才能听懂的摇篮曲。我怀了一颗神圣的心,点燃了烟花。

“鸿,快许个愿,一定会实现。” 我琢磨着烟花和流星是相似之物,对于愿望的承载能力也应该是相似的吧。鸿真的闭上了眼睛。烟花在海边的夜空里倾其所有地绽放,然后在一片绚丽中带着完成使命的骄傲满足地离去。面对这种只能隔着距离欣赏却不能拥有的凄美,我总是无法抗拒。

“鸿,快告诉我,你许了个什么愿?” 我拉过他的大手殷切地问。黑暗中他拿一对兴奋的眼睛望住我,轻轻地说,“我要你嫁给我,我们要生个孩子。”还没等我来得及反应,他就一把把我拽到了怀里。

那一夜很美,美得让我多年以后再回味的时候依然会心动不已。


后来我真的嫁给了鸿,过起了柴米油盐的小日子,可是无论我们如何努力造人,却始终没有结果,鸿开始失去耐性了。一天下午,他比平时晚了一个小时回来,一副沮丧的样子。

“发生什么事了?”我在他身边坐下,小心地问。他低着头沉默不语,我也只好沉默不语。约摸过了十来分钟,我实在忍不住了,习惯性地拉过他的大手说,“鸿,还记不记得那个秋夜,我们去海边放烟花?”听到这句话他立刻抬起头来,眼里竟然满是泪水!我慌了,必须是多么严重的事情,才可以令这个坚强的男人在他心爱的女人面前流泪,我一时不知所措,慌乱地用手帮他擦眼泪,自己也跟着哭起来。

“不许哭!” 看到我哭,鸿很快恢复了平静,他又低下头去,缓慢而小声地说,“那个秋夜我永远记得,可是我许的愿只实现了一半,另一半不可能实现的了,医生今天告诉我的。”

噢,原来如此。

“对不起。” 鸿说。

“傻瓜,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又不是为了生孩子才嫁给你,没有孩子也好,你只能爱我一个。” 我尽量轻松地安慰他,“况且我们还可以考虑领养么。”

后来我们真的领养了一个小女孩,等到她学会走路的时候,我们带她去海边玩耍。金色的夕阳里,会唱歌的海浪冲上来,浪花溅湿了我的衣裳,我低头去看,却见闪亮的沙滩上到处是大大小小的三对脚印,海水竟也冲之不去,我忍不住对着夕阳幸福地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