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爬高

(2008-06-09 07:55:34) 下一个
          宝宝喜欢爬高。我躺到他小床旁边,他扶着小床站着,就一定要踩到我身上,向高处迈进。有时候他成功了,就把头伸到他小床里去看看,体验一下从外面看是什么感觉。
         我的窗台和暖气片之间有一定的距离,有一次我把他放到暖气片上,他的小手儿扳着窗台的木头棱,竟然站在上面往外看。这一做不要紧,小家伙上瘾了,把他弄下来的时候他大哭了一阵。后来他开始依靠自己,做那个我认为不太可能做到的事情——扳着窗台踩上去,看风景。他本来就能扶着暖气,进而再扶着墙站起来,现在他开始挑战自我。他试图把手够上去扳住窗台的木头,不过这样试了很多次,都失败了,他根本就够不着,总是抓空了。在他抓窗台的时候,小脚丫总是翘起来,只用脚趾尖儿站着,就像一个标准的芭蕾舞演员。终于有一次,他抓住了窗台,可是他的小脚丫儿却找不准下面暖气片的位置,他试了很多次,都滑下来。就这样他想起来就去试试,认为他不可能做到,我也就没太在意。前天,我坐到他旁边,他又去试了,奇迹发生了,他很轻松地够住窗台,脚丫准确地找到暖气的位置,事实上相对于他来讲,暖气很高,他要把腿抬很高才可以。不过,他真的做到了,我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上去了,小脑袋露出来,看到外面的世界,笑起来了,很美很得意,小腿高兴得一蹲一蹲的。我不知道他是凭实力还是运气,把他抱下来,这真是把他气坏了,大哭着又向上爬,还是很顺利就完成了。我这样试了三四次,他都做到了。我爬到他的旁边,和他一起吹风,看风景。他看看我,笑,喜悦、自得。
            锲而不舍,就可以做到看似很难的事情,成功的时候,笑,喜悦,自得其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