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选择了

(2011-08-26 09:11:00) 下一个
      最终我还是决定让松松去jump start。原因有几个。首先,即使去了pre-k班,也别指望他能锻炼交朋友的能力。他肯定还是和那两个印度小朋友玩儿。老师早就看出来了,他们两个中国两个印度的孩子整天在一起。这次转班,没有那个中国孩子,所以或许两个胶着状态的印度孩子或多或少会冷落松松,这样他有可能就没有太好的朋友。听了那个抑郁症孩子的故事,那个半年没有人理的小女孩儿的故事,又听到另一个朋友也谈及她女儿的上学头半年没有人玩儿的类似的故事,我决定还是让他先快快乐乐地玩儿是最重要。管他呢,等他大一点儿懂事儿的时候,再让他自己学着去理解交朋友的含义和如何交朋友。现在,姑且先拒绝孤独。
      至于学英语,见鬼去吧。如果留在这里,我应该更担心汉语才对。如果他们每天都说汉语,也是一件好事情。再说,在这种语言环境下,多少也会学一点儿英文。还有,pre-k 的环境真的是让我觉着不舒服,到处乱糟糟的。看过的朋友觉着那就是个杂物区。还是选择一个更安静,更舒适的环境,也让我这当妈妈的每天送孩子的时候欣慰一点儿。
      松松不知怎么就认定了pre-k,因为他在那个教室看到他的名字,因为老师早就给好的灌输。强迫不行,我们就和他讲道理,用一些诱惑的手段,比如原来的朋友和老师离那个教室很近,当下一个班的中国伙伴儿,还有他喜欢的糖。希望日后儿子看到这一段儿的时候,能明白我,能理解我。我也想民主,不想强迫孩子,不想什么事情都替他作主去满足我自己的愿望。但是在这个他没有任何是非判断的情况下,我就姑且先做一回家长吧。可怜父母心,每个当父母的都想把最好的东西给孩子,可就是不知道,有时候是不是会事与愿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