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把屎的效果

(2007-12-12 13:31:50) 下一个
       宝宝半个月开始老妈就给他把屎。老妈要回家的时候我很发愁,愁这个屎怎么把。练了几次,开始总是宝宝直挺挺地躺到我身上,我只能往后躺倒,这个时候我总是喊救兵。后来也就慢慢好了,无他,为手熟尔。
       从两三个月开始,我们基本就能抓住他的规律,总能把到,后来他的规律更明显了。四个月体检那天,我算计着他该有屎了,但是没把到。从医院回来,他吃过奶后,有些烦躁,小肚肚咕噜咕噜直响,我知道他有拉拉了。于是把他抱过来,刚刚解开纸尿裤,还没等转过来的时候,小家伙已经拉了。他吃了医院的拉肚子的疫苗,拉拉如此着急估计和这有关。
       四五天五六天以前,一天中午,吃过奶,我把他放到小床里想让他自己玩一会儿,没想到刚刚放到里面他就开始哭,而且渴求地看着我,还哦哦地叫,到后来甚至有泪水流出。我只是看着他,并没有动。他不耐烦了,就开始翻身。刚一翻身,就听到一串屁屁响,而且还很臭。我笑着把他翻过来,说宝宝是不是有拉拉了,他很老实,我解纸尿裤的时候他似乎很高兴,等我把纸尿裤解下来,刚把他转到前面放好,拉拉就飞流直下。哈哈,小家伙看来是等不及了,但还是等着我把他而不愿意往裤裤里拉,还真知道给妈妈省事呢。多可爱的宝贝啊!在这之前也有两次大概是这种情形了,我没有太在意,就是解开纸尿裤刚把姿势放好他就炮火连天了。之所以记下这个,是因为他已经从那种没有拉拉意识只往纸尿裤里便便的阶段到有拉拉意识但还是往尿裤里便便,再到现在的进步。他有拉拉意识的时候也挺好玩儿,两三个月的时候,有几天他一吃奶就拉拉,而且还能看到他嘴角向下以用力,并伴随着恩恩的使劲儿声。
       把拉拉还可以看出宝宝的成长变化。最初他只能靠到大人的身上,而且软软的,我都不太敢碰。后来,大概有一两个月的时候吧,他能把头离开大人的身体而有一些自主权了,后来就可以东张西望。再后来抓着自己的脚丫,吃着自己的小手。现在他则在使劲儿的时候身体挺得笔直笔直的,有时候我都感觉抓不住他了,小腿一挺,小肚一拱,就有拉拉出来了。
         把屎很好啊,可以让宝宝排便的时候淋漓尽致,试想,要是大人躺到床上拉拉也不会是很舒服的事情吧。
        希望不要在我记录之后反倒把不到他的拉拉了,并且希望他能早点把纸尿裤摘掉,这个不太舒服的东西套在小屁屁上,妈妈的心里也不太舒服啊,我亲爱的宝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