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简单不容易

Investment is simple, but not easy
正文

投资房地产(1)

(2007-09-06 11:13:49) 下一个

    无论干什么,是上学,出国,恋爱,还是工作, 生孩子,第一次都能让人感到激动,事后也久久回味。我的第一次投资拍卖房也是这样。写出来,可能有人能从中学点什么,学得比我还多也不一定。要是你喜欢,给我点鼓励,我就将我其它的投资经历都写出来。

       

        我从四月底拿了公司的资遣费,打了小大半辈子工,也碰了好久的玻璃天花板,就无心再找工作,想自己创业。衡量一生的报复,和自己的才干,决定和友人合开一家注册投资顾问(Registered Investment Adviser RIA)公司, 提供私人和机构理财的服务。 但要注册的RIA公司旷日持久,需要几个月的时间,闲着也是闲着,就打算参加县(County)里的歉税房屋的拍卖 Tax Lien Foreclosure Auction), 买一栋房子,装修好了再转卖, 赚几个钱零花钱,也让自己有点事做,在失业的时候也能 GDP的增长继续做点贡献。

 

        我考过房屋经纪人的牌照,也有投资过出租房,但在拍卖场上买屋,这将是第一次。在美国还有另外一种拍卖,就是业主交不起每个月按揭所以银行委托代理人去拍卖的 Mortgage Foreclosure Auction)。两种拍卖我都参加过, 有关的书籍也看了不少,两者的程序我也都熟悉,但就是没有参与喊价投标,就像看了许多言情小说,恨不能自己有亲身经历。欠税的拍卖与贷款的拍卖不同的是,一般前者的起标价比较低,所以拿到好价钱的可能性大一点。 毕竟,每年财产税不过几个百分点而已,两三年屡加起来也没多少。 起价低,有可能竞价不激烈,最后成交价低,当然就能赚得多。

 

        我们所在的州(在博客, 就是要将自己的生活如实的写出来,可又不好将自己的身份彻底暴露,主要是怕网上有坏人起坏心, 或者熟人知道了起鬼知道什么样的心。 你要是真想知道我住在那个州,发个email给我,我也许会就告诉你),整个州的每个县政府每个月第一个星期二都拍卖那些业主交不起税的房屋, 雷打不动, 风雨无阻。哪怕是那个第一个星期二是元旦,国庆节等法定假日。

 

         一般来说,业主交不起财产税,都会有各中各样原因的。第一个原因是本州的财产税相当高。本州的房子比起许多别的州来说, 房子价格相对来说便宜许多,但财产税要高许多, 一般都达到2.5% 一栋30万的房子,一年的税就要75百美元,相当于低收入人士的一小半收入了。当然,本州没有州税,这是一大优点。千万不要看了我的博客你就不往我这里搬了。我还有些别的投资房,还指望你们都来将这里的房地产炒起来呢,那时我就可以退休悠然泉林了。扯远了,业主交不起财产税其他原因当然是天有不测风云, 失业,死亡,离婚,等等不幸,都能造成欠税不交的。 和还不出银行按揭贷款不一样,被欠税的政府部门要先打官司,法官判了,才能将房产拍卖, 而按揭拍卖是不需要先经过法院这一道的。 当然这些都是在拍卖之前进行的,他们也不会邀请你我参与。真正房产沦落到被拍卖的地步了,也是欠税后两三年的事了。

 

        和有些州不一样,在本州拍卖的房子,房子是当场过户的。 原业主要赎回房子也可以,得在半年以内交齐了所有的欠税,法庭费,律师费。 还要全额付清在拍卖时成交价再加白分之几十(不想说得太细,免得你猜出我是那个州的)。如果一个人原来连税都交不起,他(她)也没有能力打理那房子,拍卖后既然房子都不是他的,他也没有打理那房子的动机。所以那房子的状况一般都比较差。

 

        要找到哪些房会被拍卖其实挺容易的。我们县里的警察局(Sheriff’s Department)的网站上提前三周就公布下月的拍卖清单。六月份的一天,我拿到那份清单,一共有十几起拍卖的财产。有住房,也有地皮。我对地皮不太懂,不知道怎样卖掉来变现。所以只看住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z59 回复 悄悄话 no, he is in Texas
泓水入丹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对房地产业一窍不通,现在要是逼上梁山要买个窝了,总想着怎么能找到便宜点的房子,一想就想到拍卖房。其实大体来说,拍卖房是不是性价比比较高呢?另外,如果原屋主有权买回房子,那么新屋主有权对房子作比较大规模的装修么?如果房子被原屋主买回,装修的钱是不是就等于送大礼了?请指教。
bxz2000 回复 悄悄话 太感谢了,学到不少,俺有点中钱,想搞点房产投资,可本人一窍不通,语言倒会五国,且精通,请您帮我出出主意!怎样盘活俺的成量资源!当然!佣金不会少你一分滴!
yellowleaf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like your articles. I am also interested in investing in the buying house for renting, or buy Foreclosure Auction house. Can you please introduce some good books on this topic?
Thanks.
fengliuct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很高兴看见你的文章,我对你的投资很感兴趣,只是自己的英文不是很好,我对拍卖房子很感兴趣,因为我自己也会装修,我在康州,你可以不用告我你在哪里,只要告我你的经验和方法就可以了,谢谢你,希望我们可以成朋友。我们好运气了,88
HCC 回复 悄悄话 I know you said don't guess...but I think you are in the state between Louisiana and New Mexic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