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杂谈

叫他“随意”,是因为不愿受任何“八股文”风式的约束,想到哪儿就说到哪儿。喜怒哀乐,麻辣甜酸,都由它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酒鬼乔治

(2008-10-11 22:46:49) 下一个

酒鬼乔治

    第一次见到乔治,他老人家就给了我长了不少知识。

那是二十多年前做学生的时候,房东老太太的孙子兼公寓管理员,在去墨西哥交易毒品的时候被人给干掉了,八十多岁的孤老太太就找到我,让我帮忙管理这小小的、包括我住的那一套在内的这四套公寓。活很简单,每月收收房租,每个礼拜花一、两个小时打理一下院子的清洁,除除杂草。

这里的夏天暴热,所以接手的那个周末,一大早六点来钟就开始清扫院子。没干几分钟,就见后院栅栏对着的另一边的小木屋走出一上身赤裸、干瘦的小“老头”,向着栅栏这边的我走来,同时大声的“嘿”着早安。我也应着向他走去。

数尺之外,尚未走近,一股浓烈的酒精味就扑鼻而来。戴了一幅眼镜却不显斯文的乔治,左手夹着一支烟,右手拎着啤酒瓶,满身满嘴酒气、烟味,混合着身上一种说不出的怪味,连我这干粗活的人都被熏的难受。自我介绍以后,乔治扬起手上的啤酒瓶就说,

“怎么样,来一瓶吗?”

就这样,我认识了乔治,知道这世间居然有一大清早起床就抱着酒瓶子的酒鬼,我也第一次知道了如此低度的啤酒,居然也能让人喝出混身如此浓烈的酒精味。

一交谈,就知道乔治没受过什么教育,满嘴粗话。他住的那大院子早就被做门、窗生意的主人改成了仓库,堆满成品材料,而乔治被雇为仓库的保管员兼守夜,被恩准住在那后院的小木屋,已经有好些年头了。

乔治的年龄其实并不大,可能是早年受了些生活的磨难,人显得苍老,不过厚厚眼镜片后面的那一对小眼睛,到还不失神,透着一股狡诈。

这以后任何时候看见乔治,他老人家手里都提着一个酒瓶子,任何时候浑身都是一股浓烈酒气,也不知道他这一天醉熏熏的样子,是怎么给老板干活的。不过到是时常听见老板在骂他,叫他滚蛋。乔治可能是实在没有地方可滚,所以不管老板骂得如何恶毒,乔治都未见有任何动作,一如既往的活的乐呵呵的。

听房东老太太讲,乔治住在这里是形同虚设,仓库的东西照掉不误,也不知是乔治酒醉误事,还是监守自盗。

乔治的木屋虽小,晚上到经常是热热闹闹。一大拨男男女女流浪无产阶级 - 无家可归着,聚在那里大喝啤酒,大吼大叫,污言秽语,也不知他们到底在干什么,弄的四邻八舍都不安。不过到还是比街对面的一次大学生聚会好,没有招来地上跑的警车,天上飞的警直飞机,探招灯打得如白昼,高音喇叭一遍又一遍的勒令散伙。

乔治的老板主人当然是知道老乔的这些德行的,但也无可奈何,乔治是赶不走的。

一天黄昏,乔治不在小屋。

晚饭后,我习惯的出门来到前院散步,立即就闻到一股强烈的烟味。顺着烟雾的方向,一眼就看见一股股细细的浓烟从乔治小屋的屋顶和窗户的缝隙溢出。我马上大叫“乔治!乔治!”,但没有回应。我立刻跑进家里,抓起无线电话就拨“911”,等我再从屋里出来,浓烟已经开始冒顶了。我一边与接线员保持通话,一边按她的要求叫左邻右舍赶快逃离,直第一辆警车赶到现场。等随后就赶到的救火车,小屋已经完完全全被雄雄大火包裹了。

没几分钟,大火就被浇灭,乔治的小屋当然也被夷为平地。这火也烧得邪,除了这老乔的小屋,周边的建筑丝毫无损。好象调查报告说是火起老乔的床铺,估计祸起老乔没有熄灭的“烟锅巴”。这只是推测,而真正的原因,就只有天知了。随后回来的老乔一脸沮丧,完全没了通常的乐呵劲,只是浑身的酒气到是如常,坐在地上一言不发。

从这天,乔治又成了一个彻底的无产阶级 无家可归、也没了酒钱的街头流浪汉,老板也终于把乔治给赶走了。

乔治,可怜的乔治,酒鬼乔治,喝酒误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老外也看不得懒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