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 大 夫 坐 诊

【这里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一切以您自己医生的建议为准。您使用本网站即代表同意该免责声明。】
个人资料
正文

这个LEEP手术该不该做?

(2007-10-14 08:59:10) 下一个

问题:

两个月前在美国做妇科年检(在诊所做的),一共去了4次,第一次是常规的PAP SMEAR,第二次是做HPV检查,第三次是用的仪器(不知道是什么仪器),第四次去是告诉我要做个LEEP手术,每次的COPAY都贵的很。这四次去的医生都是不同的人,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问题,问了医生,说是我的HPVPOSITIVE,宫颈有些细胞脱落得不好,需要LEEP手术来去除掉,我也听得稀里糊涂的,还没做呢。后来回到国内的两个大医院都去做了检查(在一个做全面的妇科检查,在另一个专门做宫颈细胞学检查),都说宫颈光滑,一切都正常, 而且HPVNEGATIVE的,只是有点轻微的阴道炎,用点药就好了。不知道该信哪一个的?这个LEEP手术该不该做?对将来怀孕有没有影响?郁闷中。。。不知坛里的姐妹有没有类似的经验或高见?

回答:

LEEP的指征一般是high grade squamous intraepithelial lesion. 这是宫颈癌的癌前病变。LEEP是将不正常的上皮及下面的少量组织薄薄地去掉一片,对怀孕一般没有影响。细胞学检查在中国是最跟不上国际水平的学科之一。建议你按照医生的要求定期检查,如果活检再次诊断为high grade SIL,应该做LEE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郝大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鼓励!希望对朋友们有帮助。
Pasadena2008 回复 悄悄话 您的博客信息丰富,值得收藏。我有个朋友最近做了LEEP手术,后来多次出血。早点读到您的文章就好了。我已经把链接发给她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