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 大 夫 坐 诊

【这里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一切以您自己医生的建议为准。您使用本网站即代表同意该免责声明。】
个人资料
正文

求助:胃酸返流引发的咳嗽

(2008-11-04 19:38:32) 下一个
向大家求教,自己应该如何调理和治疗:我是南方人,比较怕冷,2004年冬天去了一趟
大连,在海边被冻感冒了,然后感冒好了,咳嗽却久治不愈。在北京的医院看过若干次
,医生开了抗过敏药物。记得第一个星期好一些,后来就不怎么管用。冬天就咳嗽的厉
害,尤其是晚上,夏天一点事情没有。我以前一直以为是北京的空气污染严重,导致咽
喉炎。吃了不少川贝枇杷露。还有一个情况就是,我以前痛经非常厉害,每个月都有一
天,痛的胃痉挛,然后呕吐,好像都变成每个月一次的习惯性呕吐了。来美国两年了,
生活在气候比较寒冷的地区,平时也少量接触化学物品。喉咙里不咳嗽一两下就觉得不
习惯,有时候受了冷风刺激就咳嗽的好厉害,上气不接下气那种,偶尔吃东西有吞咽感
。去看了医生,医生用镜子照了照,说不像是咽喉炎,因为可以看到的一点点红肿,在
喉咙比较低的位置。让我吃acid reducer. 我不知道这种东西是要坚持规律的吃好,还
是偶尔吃吃,免得有依赖性呢。现在因为这个病情,觉得非常沮丧,请教大家我该吃些
什么,做些什么,注意些什么。谢谢大家了!!

acid reflux(又叫GERD)是咳嗽的常见原因。治疗应该是抗胃酸的药物,最好用PPI类,如Nexium,prilosec,pepcid,但要注意查其副作用是否影响胎儿。预防是注意饮食,晚饭不宜太迟,睡前2小时不要吃东西,也不宜太饱。睡觉时可以把颈部肩部稍放高一点。肥胖,怀孕,喝酒,辣或酸性食品也是因素。上网查一下GERD的预防,对你或有帮助。

by stonypoi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夹缝 回复 悄悄话 长期胃酸反流的, 按美国College of Gastroenterology 的推荐, 要行内窥镜检查, 以排除癌前或癌性病变.

pepcid 是H2-blocker, 不是PPI.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