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lyn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一生都在追梦!!!
正文

大哥养成记

(2023-08-20 12:05:13) 下一个

记得买第一栋房子的时候,我信心百倍地打算把我家领导培养成一个Handyman。后来,你猜怎么着,我自己成了个Handywoman 了。

有次,我家开PARTY, 大厨我在厨房里大展身手,几个锅都同时开着,烤箱里也烤着各种美食。我正切着肉,突然厨房里所有电器都停电了。我一看就知道跳闸了,盖因自己正切肉,手上沾满了油。

我对楼上领导喊了一声:“跳闸了,你到地下室帮我弄一下。”

“好的,” 领导马上去了地下室。几分钟后,电还没有恢复,领导上来说:“ 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同,不知道怎么弄,还是你下去看看吧!”

我真不知道说啥好了,不就是找到那个朝着不同方向的开关,把它掰回去吗? 我只好擦了一下手,自己3步并做2 步,冲到地下室的电闸开关前,一眼就看到了那个跳闸的开关—-the only one, 啪的一声扳回原位,多简单呀。

这件事情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求人不如求自己。我本来以为只有自家领导如此不堪重任,后来跟一好友聊天吐槽时发现她家领导在Handy 这件事上,跟我家领导真是不分伯仲。

她老公倒是找到了那个跳闸的开关,但他试图reset 时,人家扳不动那个开关:“ 老婆,那个开关掰不动,真的掰不动。” 朋友很是信任她老公,她后来找人来弄,人家说掰过去Reset 就可以了。

我听得一口茶差一点喷到了电脑上。

某月,我家2 楼的一个shatter, 被风吹掉一一小片,我们还没有注意到,结果有天,HOA 发来一封警告信,让我们尽快Fix it。

可别小看了HOA 这个组织,那些退休的大妈们天天没事就在小区转悠,什么谁家草地没剪,谁家外墙要刷了这么些鸡毛蒜皮的事。都在她们管辖范围内,她们会给你发信,规定时间之内搞定,如果规定时间之内没弄好就会罚款。如果不交罚款她们会在你的房子上放Lien,到时你卖房时就会有麻烦。

所以一收到她们的信,我就跟领导说:“我们把那个拆下,换个新的吧。” 领导表示同意。我们架上了梯子,领导刚爬上梯子的1/4 ,就停下来了:“ 不行,还是你上吧,我恐高。” 不得已,我自己爬将起来,领导在地面扶着梯子。我自己把那两个shatter 给拆下来了。

从此以后,家里凡是和电器有关的东西坏了,领导都会打发我先去看看。我能自己弄好的,我弄,我弄不好的找电工。领导美其名曰“术业有专攻”。

前几天我在Costco 订了一个洗碗机,Costco 免费送货上门,免费安装,免费把旧的洗碗机拖走。但是送货和安装是两个预约时间。如果你不自己把洗碗去拆下来,他们就不给拖走。我于是上YouTube 上找视频看了一下,非常简单,就是三根线的问题:进水管,出水管,电源线。

我们按照视频把两个水管都拆下来了。只剩下那个电线了,又是我到地下室按照视频把那个洗碗机的那个线路给关了。电线也是3 根,地线,零线和火线。在拆之前,领导说:“ 先测下有没有电?”

“可咱家里没有电笔,我把下面开关都关了,应该不会有电了吧?” 我问。

“ 那你来弄” 领导说。

“ 你难道不应该保护妈妈吗?” 老二估计看不下去了,说到。

“你妈妈胆子大。”
这房子的电工应该靠谱,我心想。于是拆开那3 根线,打算把这线从那个接线盒中拉出来,我刚一拉,只见接线盒那里闪了一道火花,接着听到啪啪的声响。我条件反射地松了手。大吃一惊。5 秒钟都没有反应过来,我伸出刚才拉线的手,左看右看,确信没有受伤。

等我平定下来,再次来到电闸前,把所有关于厨房,电器的开关一律关闭。这次我小心翼翼,一根一根线分别往外拉,拉的时候线的裸露铜线不能碰到其它铜线。

终于把洗碗机给拆下来了。这次的经验教训是:以后不能相信专家了,还有动电之前,虽然开关关了,也一定要用电笔测一下,以防万一。

记得哪里看到这么一句说:“ 说本来想活成大哥的女人;结果活成了大哥的大哥。” 我看到这句话时,内心一股暖流“ 知己呀”。
我有一个朋友,她家老公出差了,她都不知道怎么加车油,也从来不做饭;还有一个女友,来美国怎么说也有20 多年了。有次她跟我讲:“ 说她到现在都不知道怎么写支票。”

我听了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虽说都是女人,那人家是真真活成了大哥的女人,自己到底是怎么混成如此局面了呢? 是时候反省一下了。她们好像也并不都是是闭花羞月,一个看起来也并不温柔贤惠,一定有什么秘密......

好几次,我都想放下身段,向她们请教一下,她们是怎么做到的如此驭夫有术。但终究没有,于是在大哥的路上越走越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marily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谢谢亲的提醒和表扬,俺知道自己的长处和短处,也知道我家领导的。很想学习一下温柔,小鸟依人,但好像不行。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rilyn' 的评论 :
我除了表扬你这黑老大作风,也顺便表扬了你家先生,谨防你忽视自己的美,以无知傻白甜来低就女性标准。
marily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杨和柳' 的评论 :
很久没有发博客,居然居然回复到你的悄悄话里了,不好意思。just ignore the message.
marily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是的,没有办法,领导不handy, 大哥我只好自己上。:)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为了家,大哥就忍忍吧!;-)
杨和柳 回复 悄悄话 就这戴墨镜的超人姐儿气场,手底下没几个惟马首是瞻的小弟我都不相信。
昆丁拍杀死比尔,日本黑社会老大就一女的。
这简直是对智力在线女性的最高赞美。
敢娶超人姐儿,必是智商心胸过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