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lyn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一生都在追梦!!!
正文

满地找牙

(2019-08-29 19:49:35) 下一个

满地找牙

 

 

年初的一天晚上,我刚刚给老二讲完睡前故事,准备跟她说晚安,老二突然从床上坐起来,闭上两只小眼睛,说:妈妈,我要祈祷。我心想我很久都没有带这娃去教会了,我们在家也没有祈祷的习惯,不知道她怎么突然想起祈祷拉了?

 

正想着。之见老二严肃认真地念叨着:亲爱的牙仙女,我今天又掉了一颗牙牙,这颗牙牙没有蛀洞,你今天晚上可不可以给我5块钱?” 好家伙,跟考试临时抱佛脚差不多,想要钱钱里,到想起祷告来了。

 

老二是个小财迷,她总是想法设法从我们这里赚钱,每次帮我洗个碗,打个鸡蛋,都问可以赚多少。我通常都给她25分,念在她还不太知道钱多少是多。干活赚钱总是不如不劳而获,而掉牙牙是最简单粗暴的赚钱方式。所以,每次掉牙老二都特别开心。

 

今天掉的这颗牙没有蛀洞,老二非常高兴,很想利用这颗牙牙赚点零花钱,我偷偷听了她祷告的心愿:原来就是要5刀,还好她没有祷告500

 

老二祷告完毕问我,妈妈你认为牙仙女会不会给我5元?

 

谁知道呢?她也许会给,也许不会给。这全看牙仙女现在是不是有这么多钱。” 我回答她。

 

跟老二Kiss 晚安,我赶紧找出刀,提醒自己等老二睡了以后放到她的枕头底下。这样一个小愿望妈妈还是可以满足你的。

 

第二天一大早,老二兴冲冲地冲进我的卧室:“ 妈妈,牙仙女听到了我的祷告,看,老二挥动着手里的纸币,她刚刚好给了我5美元。” 小脸上一副春风得意的模样。

 

真的吗?牙仙女对你真是太好了。” 我假装吃惊地说,突然感觉自己演技不错,有人不是说过人生在世,全靠演技” 人生过半的看来演技已经越来越高超了。

 

5刀给老二带来了很多快乐,每次跟朋友一起玩,老二都会跟她的朋友们分享这个祷告的事情。每每我都看到老二讲述时那脸上洋溢着的发自心底的开心,觉得这世间钱真的可以买到快乐,不是吗?

 

前两天老二又掉了一颗牙牙,有了那次祷告应验的经历。老二很想再通过这颗牙牙狠狠赚上一笔钱,所以一天都小心翼翼地拿着这颗牙,恨不得感紧捱到晚上。还跟我透露说这次她要祷告10 刀,上次,她如果知道牙仙女会来就应该说10 刀了。

 

我心里一惊,这不劳而获果真让人变得贪婪了;小人如此。大人又何尝不是呢?我心里开始做斗争了,今晚到底要不要给她10 刀呢?记得比尔盖茨曾经说过:“ 人生并不公平,你要学会习惯不公。”  是时候让老二知道人生很多时候都是想而不得

 

晚饭时,老二突然大叫到:我的牙呢?我的牙呢?” 

 

你不是一直拿着的吗?

 

我放到饭桌上了,你一定看到了。” 老二说。

 

我一直做饭,真的没有看到你的牙。

 

我仔细看了看饭桌,把书等东西都挪开,牙还真的不在。

 

你确信你把牙放在桌子上的吗?” 我问。

 

老二一口咬定牙是放在饭桌上。

 

找不到牙,老二开始发飙了,并宣布今天要是找不到牙,她什么也不干。不弹琴,不吃饭,不读书。不吃饭,我还巴不得呢?不弹琴可不行。

 

不弹琴可不能看电脑哦?我提醒到。

 

不看就不看,老二的驴皮气上来了。

 

没有办法,我动员全家开始找牙。家里这么多房间,这么多的小地方,天知道她把牙放在哪里了?我们从楼上,楼下,到地下室。searched high and low, 地毯似的搜索了一遍,就是没有找到牙。以前都是书中记载的那句满地找牙的情节,居然在我家真是地上演了。

 

几个人找了10多分钟,也没找到。那么小的一颗牙,真是不好找的。

 

我们过一会再找吧宝贝?” 

 

老二还是那句话,不找到牙不行。

 

你一定是记错了,不过没有关系,我敢跟你保证牙一定会出来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这是我多年找东西总结出来的血的真理,每次我想找个东西,全家翻了个遍也找不到,我不服气,越挫越勇,接着找,结果越找越生气,越生气越是找不到。

 

后来,我终于学会放下,结果那天就突然发现原来是在这里,还伴随着一个小惊喜,所以我订了一条原则:东西从哪里拿的,用完就要放到原位。这样的话,下次再用,就很容易找到。

 

规矩虽然订了,但我还是经常随手就把东西一放,结果转身就忘记了。由己推人,我虽然不停教育老二物归原位,但确实不是太push。以至于现在老二还是记不住把东西放回去。再说这个牙,掉了后你也不能让她再放回嘴里。

 

老二还是死死咬定,今天一定要找到牙。而且,她自己还不去找,得让别人给找,这就有点过分了。

 

我告诉她:你自己的牙,你应该自己负责,我没有义务帮你找牙。而且我已经帮你到处都找了,你要学会接受现实。

 

老二不吭声,躺在沙发上生气。

 

饭也不吃,我收拾完了碗筷,跟老二说:你要是让我给你拍照,就可以看10 分钟电脑。

 

“13 分钟

 

“Deal”

 

老二一骨碌从沙发上爬了起来,我们来到小区门口的草地旁边。老二看了一眼草地:“ 我改变主意了,要给你拍照,我自己不拍。” 没有办法,我只好自己上去了,老二匆匆按了几下快门,就急不可耐地要回家看电脑。

 

至少把找牙这件事给忘了,我暗自庆幸自己的高招。

 

电脑看完了,老二同意弹琴。琴弹到一半时,老二突然问我:你说牙仙女是不是会找到牙呢?她用魔术棒一挥,不就找到牙了吗?

 

也许是吧,不过如果牙仙女很忙的话,她也许没有时间找的呢?” 难怪弹琴这么心不在焉的,原来一直惦记着那颗牙牙呢。

 

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找到那颗牙牙,不过老二终究是个小孩,因为她已经彻底忘了这码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小人儿好可爱。
marily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aynice' 的评论 : 你家孩子真是太棒了,自己把牙都保存下来了。我家大人孩子都丢三落四,精彩找不到牙。
marily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邮政编码279' 的评论 : ????,我家老二都9岁了,一元人家都不满足。
playnice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我的孩子真好养。我都不记得给过。他把牙都保留起来了。
邮政编码279 回复 悄悄话 你们这边的牙仙女真贵,我们这边都是统一价1欧硬币,而且牙仙女早就老得记性不好,经常忘记硬币这么回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