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lyn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一生都在追梦!!!
正文

ICU的故事

(2018-12-14 04:41:47) 下一个

ICU的故事

鬼节的第二天,俺排班了。每每一到冬天,医院总是特别忙,病人各外多。经常病床不够用,护士几乎每天都缺人。

在各种细菌,病毒的世界里,冬天就像我们人类的春天一样,万物生长,欣欣向荣,一排繁华。恣意的骚扰着那些老弱病残,小孩,免疫力下降的人群,所以大家冬天一定要小心哦!

尤其是秋冬交替,天气忽冷忽热的,做好保暖工作,多喝水,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利于提高机体免疫功能,防止感染疾病。

家里两个娃各种活动,我肩上扛着司机加保姆的光荣使命,基本上一周只能上一天班,保持着自己的执照,但这几周我几乎是每天都被电话叫去上班,而每次我都说不行,常常弄得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到后来我干脆就不接电话了。

主要是我这个人吧,一直不好意思拒绝别人,平心而论,这个医院确实待我不薄。于是答应鬼节第二天去工作。

话说在家呆多了,倒是喜欢去上上班,其实上班我觉得比在家容易。跟同事聊聊天八八卦,跟病人拍拍马屁,一天也算还好,不像在家那么琐碎。

老公有次质问我:”
你为什么对病人那么好,总是满脸堆笑?而在家对我就像母老虎一样?”

“在医院里我必须有职业精神啊;再说了,医院是付我工资让我笑的。你凭什么要求我在家免费笑!”我如是回答。

“那你要多少钱可以在家也时时微笑?我付钱给你。”老公脱口而出。

“Wow, wow,到底是领导,果然有气势。”

"That is a great question, let me think about it and I will let you know。”我向老公抛了个媚眼哈哈大笑道。

7
点半左右,大家刚刚交完班,准备开始干活。突然我听到远处传来沙哑的女人的声音
“ Help me, help me!"我还以为是幻觉,想着自己昨天晚上带女儿要糖时,听到不少鬼哭狼嚎的声音,自己还沉浸在昨晚Halloween的氛围之中了。

我停下脚步,镇定下来,仔细地听,“ help me, help me!"我循声向那个病房走去,就见一个中年女病人躺在病床上,脸望着门口,她看见我,两眼放光,使劲朝我招手,我刚要进门。

护士爱丽丝小姐就过来了说:“别进去,她很疯狂,你要是进去她会骂你的。” 

“好吧,你如果需要帮助跟我说。”我告诉爱丽丝小姐。我的两个病人都不算病的厉害,整个早上还算顺利。

到10点多时,我正在charting,耳畔又传来那个令人头皮发麻的沙哑声音。我实在坐不住了,飞奔过去。发现爱丽丝正在给那个女人翻身,但是那个女人嘴里却不停的大骂她:
“ You are a bitch. F-u-c-k you!”

我走进去问爱丽丝,“有没有什么药可以让她闭嘴?"
爱丽丝摇了摇头:"只有0.5毫克的haldol?这个剂量对她根本没有任何作用。”

"什么?0.5 mg. That is really a joke! You should ask that physician to draw 0.5 mg of haldol for you."我生气的说。

我的天哪,这是什么狗屁医生啊。haldol 5 mg in 1 cc溶液里,而这位医生只order了0.5 Mg,也就是说只有0.25 cc的药,尼玛这都不够沾注射针管的好吗?

那个女病人还在喋喋不休的骂人,爱丽丝已经帮她翻了身,我们出来,把病房的门关上。谁知道,根本没有用,她谩骂的声音更大了,整个护士中心都可以听到她的沙哑的谩骂,狂喊声。

大概十多分钟以后,朴小姐终于坐不住了,她站起身,向我招招手,不慌不忙的走到那个病房。把门关好关严,把门帘拉上,朴小姐弯下腰,直直的看着那病人的眼睛用她的韩式英语说:”you bitch, who give you the right to treat nurse Alice like that? If you do not like this hospital, go away. If you want to die, go ahead! Nobody really care ! You got it?”

令人吃惊的是,那个女病人居然一脸惊愕,哑口无言,也不谩骂了。朴小姐过来看了看药单,走我们给她点药。我去取了药,递给朴小姐。只见她干净利落的抽取了1毫升的药,给了那个女人。朴小姐说,“you know, she need to rest so her body can heal. ”说着,她想我眨眨眼睛。

" Of course.”我心领神会地说。女病人很快就睡着了,病房里立马安静下来了。

护士爱丽丝看了我们,叹了口气,“现在才明白护士真是一个非常特别的职业,整天心都操碎了,不仅挣不了多少钱,还要忍受这些神经病们的辱骂。你看看世界上有哪一个职业能容忍被别人谩骂侮辱?“

我想起祖国有句老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女人又何尝不怕入错行呢?” 

”等那天我心情不好时,也要得精神病,到时候想骂谁就骂谁。”爱丽丝愤愤不平地说。

“那我提醒你一下,最好不要骂朴小姐哦。要不然你吃不了兜着走呢!”

哈哈哈
.....
大家都忍不住放声大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arily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曲项的鹅' 的评论 : 我最喜欢的病人:intubated, sedated and no family member. LOL
曲项的鹅 回复 悄悄话 我工作的icu经常是1mg的haldol. 现在我们已经没有charting, 基本是computer.icu 醒着的病人也是少数。整个病区一个或两个。
marily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谢谢,分工不同而已。护士都是辛苦活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向同行致敬!我特别佩服ICU的护士,我经常说,能干ICU的护士什么科都能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