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lyn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一生都在追梦!!!
正文

胸的烦恼

(2019-06-20 11:05:11) 下一个
 

              胸的烦恼

 

前两年姐我跟闺蜜抱怨说:万物皆上涨,唯有胸下垂。”   放眼世界,油价,物价,房价都他妈蹭蹭地上去了,但是中年妇女的胸,却抵不过万有引力啊。

 

下垂不说,40 岁以后,妇科医生会建议你每年都去做个Mammogram,这个检查可以看到乳房的整个结构,是目前最先进的早期癌变的检测方法。众所周知,乳腺癌如果发型的及时,是治愈率非常高的一种疾病。

 

但是如果发现晚了,等到了晚期,癌细胞扩散到全身,就算神仙也无回天之力了,所以预防是关键。

 

我仗着自己好歹也是懂点医学知识,可以自己在家检查,一直觉得没必要去医院检查。但是最近,不断听到好几例身边朋友亲友得了乳腺癌的消息,我开始有些害怕。赶紧预约了医生,准备去做了个检查。

 

自己做了才知道,整个过程挺不舒服的,也难怪有些人不愿意去做这个检查。工作人员需要使劲揪起你的咪咪,让那个机器压扁了才能照到乳房组织,那种挤压揪着的感觉非常难受。如果工作人员技术娴熟,你可能少遭点罪。

 

给我做检查的女技术员感觉是个菜鸟,只见她使劲拉扯着我的胸,左右翻来覆去的。我估计自己肯定疼的呲牙咧嘴的,那个女工作人员不停的说:“ I am sorrywe are almost done” 

 

其实,我在医院里给病人做一些procedures 时,也是这么跟病人说的。措辞跟语气都一摸一样的。

 

左边,右边两只乳房折腾了好一会儿。终于弄完了,我刚想走,那个女盯着她的电脑说,左边还是不太理想,她还得再重照一次。我是极不情愿,但是一想为了自己的健康,就同意了,至少总比再回来一次强。少不得,咪咪又被狠狠蹂躏了一番。

 

我想起以前一个同事有次跟我抱怨说:“ I was in the hospital all day working on my boobs yesterday. (我昨天在医院呆了一天搞咪咪),当时我还以为她是夸张了呢。

 

回家等消息,一个星期后我收到家庭医生的电话。说那个检查左边乳房有个肿块看不清楚,还要检查。他已经给我下了医嘱,他催我赶紧再约,而且这次还加上了一个超声波检查。

 

这下我是真的开始有点担心了,赶紧预约了时间。有事没事的,总会情不自禁地想起这码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得了癌症的。

 

我忍不住问领导:“ 你觉得我会不会得癌症?

 

不会的,我还不了解你—- 的乳房。

......

 

后来,我又去了医院,做了3D的检查,又做了超声检查。最终专家说是一个小的肌瘤,目前还看不出来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每半年检查一次。怎么感觉胸前像是挂了个不定时炸弹,怀着悲壮的心情,我带着自己的炸弹回家了。

 

宣布:从今以后,大家都不要惹我,指不定我哪天就爆炸了。

 

记得几年前好莱坞影星安吉丽娜-朱莉在《纽约时报》发表文章我的医疗选择,称她的母亲与癌症搏斗了近十年,最终去世,享年56岁。医生检查发现,朱莉携带有一个缺陷基因BRCA1,大大增加她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

 

于是为了预防可能的风险,不让自己的孩子们因此恐惧失去妈妈,她决定采取专业的医学治疗降低患病风险,接受持续三个月的复杂手术,她的双侧乳腺已经全部切除。至此,她患乳腺癌的几率已经从87%下降到5%

 

那一刻,我特理解她的决定,是个一了百分之九十五了的好办法。我都开始有这种想法了,和生命相比,乳房算个球,呀,其实也就是个球。再说了,微乳也是非常性感的,你看看那些女模特,大多都是平胸。,一胸不平,何以平天下。

 

我后来回家做了一些作业发现一点有用的小Tips:

 

1)尽量不要在例假前一个星期或例假期间去做这个检查,因为那时乳房比较敏感,会更不舒服。

 

2)不要涂除味剂,香水,或者爽身粉等,这些物质会在X光片子上留下白点,影响医生看片。

 

3)最重要的是如果你的保险Cover,尽量做3D 的,因为3D的片子更容易读。尤其是我们亚裔女性,乳房肌肉比较Dense,普通Monogram 容易看不清那些小肿块。如果你不差钱的话,就更应该做3D 检查。如果你的保险不包括3D检查,而你又想做,你就跟医院讲你愿意多付100 刀,就可以了。

 

还有闲着没事时,尤其洗澡时。大家都自摸起来———那个自己检查的手法网上有的,不会的同学,谷歌一下。写完这个,我也得赶紧把今年的检查给预约一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