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lyn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一生都在追梦!!!
正文

(2023-08-21 09:09:20) 下一个

 

书曰:茶乃天赐香叶,有日之热烈,月之温润,风之灵动,雨之醇香。曾有神农氏,采其为饮,于是人间便多了一种沁人心脾的仙露。

 

领导喜欢收集茶叶,每次回国总是带一些回来,林林总总的,家里也积累了很多。有一段时间,他居然把一些茶叶放在冰箱里冷藏,占用了不少空间;搞得我每次都觉得冰箱空间越来越小,发誓如果他再往里面放,我就偷偷给扔几盒。

 

 

我很少饮茶,想想要备杯子,烧热水,冲泡,漫漫品尝,都会觉得繁琐复杂。不如一杯凉水来的干脆利落,而更契合当今的快节奏生活。这要是天天上班,想喝杯热茶,在北美还真的不太容易做到呀。

 

直到最近在朋友圈看到了一篇论文,不得不说家里有科学家的结果就是:说做任何事情都得有理有据,最好有科研成果支持。弄的我现在看文章都先看下出处,再判断内容是否可信。这论文列了诸多关于喝茶的诸多好处:抗氧化,美容,抗癌,杀菌,消炎,降脂减肥等等等等。

 

 

我很惊讶,感叹自己有眼不识金镶玉,茶还有美容,减肥的功效,想想自己这张被北美紫外线摧残了20 几年的老脸,美容养颜是当前第一priority的大事。

 

于是赶紧烧了热水,从壁橱里翻出一包铁观音茶叶。冲泡,品尝一口,漫漫咽下。须臾只觉得这茶香气馥郁芳香,仙灵清爽,犹如空谷幽兰,滋润心脾,令人神清气爽,兴致盎然。再品一口,醇厚鲜香,茶水滑过喉咙,清爽甘甜,齿留余香。

 

 

好茶,我忍不住道。

 

难怪以前有人说铁观音中的极品。喝了能让人有超凡脱俗的感觉,仿佛进入仙境,让人将以前凡夫俗世之事统统忘却。烹来勺水浅杯斟,不尽余香舌本寻。” 这种感觉真的是只可意会 不可言传。我真的被铁观音折服了。

 

领导见我如此忘乎所以,说:这大热天的,你竟然开始喝起茶来了,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讲吧,我即不是女皇,又不可能株连九族。” 

 

你这大热天喝茶,用一句言语概括就是海猫不懂潮流。这茶要在天气稍凉时喝才好。

 

你懂什么?三伏天喝热茶,美容养颜,去脂减肥,如果能出汗,更是锦上添花,把毒也排了,好处多了去了。

 

美容,那你估计得喝好几车茶叶才能达到目标吧!” 领导居然哈哈哈大笑起来。

 

我一听这话,就觉得不太受用,感情是说我太丑。哼,我能能美一点是一点。在这个看脸” 的时代,任何能让人变美的东西,我都愿意一试,这个毅力要搁在古代,跟尝遍百草的神医扁鹊有一拼了。

 

不过虽然我很气愤领导的回答过于赤裸裸,但考虑到生气上火都是影响容颜的杀手。赶紧冷静,抑制住自己河东狮吼的冲动。在心中默念:我现在依然美丽。要不然,今天那三大杯茶不是白喝了吗?

 

 

 

Tip: 安溪铁观音是茶中之珍品,兼有红绿茶的特点。远产地福建省安溪县西坪镇,是中国的国茶和世界名茶。它是发酵品种,制作融合了红茶发酵和绿茶不发酵的特点。

 

铁观音以沸水冲泡,时间为13分钟左右为好。品时先观茶色,再闻茶香,最后细啜入口,边饮边闻,浅斟细饮,饮之唇齿留香,徐徐袅袅,让人欲罢不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