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lyn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一生都在追梦!!!
正文

虐死摄影狗 2

(2016-11-02 15:57:32) 下一个

虐死摄影狗 2

纪念一下学习摄影100 天哈!

决心开始学摄影以后,首先把说明书认认真真看了两遍,把最基本的操作搞明白了。就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准备出去露两手。不记得谁说的,如果身边的景物拍不好,将来即使有美景也拍不出好照片来!

院子里今年载的几株玫瑰开的特别漂亮,而我又十分喜欢玫瑰。于是就从拍花开始了,某日中午,艳阳高照,天空瓦蓝瓦蓝的,玫瑰傲然怒放,娇艳欲滴,大妈俺十分兴奋的拿出相机,心想这么漂亮的花,就是把相机给猴子拍,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对着玫瑰在viewfinder 中一看,瞬时被虐的七窍生烟。深刻领悟到什么是化神奇为腐朽!玫瑰在相机中看起来不但颜色失真,而且那诡异的阴影也非常令人失望。不甘心的拍了几张,在电脑中再看,花朵像粘了层灰尘,根本没有了那鲜艳rich 的色彩。

好在玫瑰长在咱家院子里,想什么时候拍咱就什么时候拍。大妈不仅大笑三声,后来不停的拍,不同时间,不同角度,不同高度,总算可以拍出一两张好看的花了!大妈由近及远,把邻居家,小区里,附近,植物园的花都统统纳入囊中!

其实俺最最想拍的是人像,也是本着从身边事物着手的基本原则。决定拿俺家驴娃妹妹练手。别看驴娃妹妹年龄不大,但也绝对不是白吃干饭的。耍起大牌来毫不留情,她娘我每次都对人家甜言蜜语,狂拍马屁:“宝贝,让妈妈给你拍照片好不好?”

“不行,驴娃妹妹一如既往果断拒绝。”
“就让妈妈拍一张可以吗?”
“Unless you let me watch iPad for 100 minutes!"

小丫头竟然跟老妈讲条件。“宝贝,100 minutes is a lot, how about 12 minutes?" 我恳求到。

“No, 7 minutes. " 我一听差点笑出声来,到底是个小孩,使劲咬住最唇,不动声色的说:“ all right, 7 minutes is still very long. But I will let you watch 7 minutes if you do what as I say."

赶紧调好相机参数,跟在驴娃妹妹屁股后面,watch my little girl like a hawk, waiting for the right moment to press the shatter release button。驴娃妹妹经常喜欢做鬼脸,真是要虐死老妈啊!

大家自行脑补次画面。一大妈跟在一小丫头后面,举着相机对着女孩,时蹲,时跪,时追!

拍张照片,咱容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rily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艾' 的评论 :
我的天啊,你是我的偶像啊,我太喜欢听您的歌了. 您的歌绝对可以媲美那些电视上的歌星.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太可爱了!看了你几篇虐死摄影狗,粉你了!^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