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lyn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 一生都在追梦!!!
正文

虐死摄影狗 1

(2016-10-06 11:21:30) 下一个


虐死摄影狗 1

家里相机买了7,8年了,但领导给我们摄影的次数却屈指可数。当初人家哭着喊着要买相机,说是要为家人留下美好的回忆!我简直感动无比,想着不久以后就可以留下许多倩影,真的好期待哦!

有句老话是怎么说来着: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买了相机以后,才意识到,要想拍出赏心悦目的照片还真不容易啊!

究其原因大致有以下几个:首先是孩子们不合作。尤其是老大,每次一说全家出去拍照,就不高兴,不是摆个脸色,就是做鬼脸,再不就是给你一个背影,就跟我们欠了她1000刀似的!

但我恰恰相反,喜欢臭美,很想留下一些生活的点点滴滴。于是相当的配合,拍照前精心的梳妆打扮,拍照时唯领导马首是瞻,搔首弄姿,摆各种pose, 就是想着要把中年大妈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一路兴致勃勃的拍,可晚上回家在电脑上仔细一看照片,立马崩溃大哭,大部分照片基本上是看了一眼就不想在看第二眼!

责问老公你怎么把我照的这么难看?为什么人家明星都照的那么美,让人百看不厌,欲罢不能?老公很无奈:“ 没办法,明星们本来就长得漂亮,怎么照都好看;可你不行,怎么照都虐心,基本上是 360 度全死角!”

我的心凉了半截,见我脸色铁青,老公赶紧补充到:“明星们都是靠脸吃饭的,你又不靠脸吃饭,你是智慧女性。” 不过凭良心说,照的不好还真不是他的错。咱本来就没有沉鱼落雁之蓉,闭花羞月之貌。

后来,人家就基本上没有太大兴致拍照了,相机也被束之高阁。而且手机的照相也相当方便,质量也很不错!就都是手机照了!

可每每看到别人精美大片带给俺的唯美的感官享受,我的内心都非常挣扎纠结。虽然知道自己是一中年大妈,但总不至于 360 度全死角吧!我仰望星空,前无来者,后无古人。悲问苍天:“ 给大妈一条生路吧!”

隐约听见: 路在脚下,但要你自己走。自己,自己,何不自己学习摄影,不相信自己拍不出漂亮的照片,或许还能把自己的那一角度给挖掘出来呢!从此踏上摄影狗之路!

PS:新手上路,请大家多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