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十二)

(2007-11-18 14:58:26) 下一个


左岸平淡, 右岸绚烂.

我游走在恬淡和精彩之间, 左右为难? 不会. 举棋不定? 没有.

虚幻中有游戏规则, 现实中我有我的原则和底线. 从一开始我就坦然地对周辰说, 既然我们做不成对手, 那么只好做普通朋友, 甚或只是过客而已. 我很自私也很自我, 你不必奢望我会成为你网中的鱼. 周辰丝毫不惊奇地回答, 追随你的心, 我始终是尊重你的选择的. 他自信平静的微笑, 轻描淡写的语气, 隐晦暧昧的回答, 处处显示他对我的了解和体谅. 我想我也是明白他的心思, 他在等待我的沦陷. 然而, 我还是感谢他曾经用不真实的感情, 却真的温暖我并不真实的心. 如果, 无法相忘于网络, 那么, 就结伴于这座繁华的城市.

于是这个夏天, 世俗如衣领上的白米粒, 浪漫如床前的明月光, 真实的阿凝和虚构的Lemon, 全都和谐地纠集在属于我的季节里. 相对于宇轩的置若罔闻, 熟视无睹, 周辰总是以欣赏的眼光看待我, 毫不吝惜地赞美我.  每每这时, 我会, 低了眉, 浅笑, 心底划过一丝甜.

由于周辰的缘故, 我得以近距离地观赏浮华面纱下的本真的纽约. 平时下班后, 或者周末宇轩没来时, 我们会偕伴到中国城品尝地道正宗的中国菜; 感受百老汇别样的妩媚明艳; 站在帝国大厦顶层俯瞰曼哈顿, 体验宛若天上人间; 缅怀曾经傲视全球的双塔, 而今一片废墟的归零地; 游览赫赫有名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和大都会博物馆. 或者, 无所事事地坐在街边, 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和拥挤不堪的车流从身边滚滚而过, 等待交相辉映的霓虹灯为夜抹上妖魅迷离的浓妆, 感叹着在这样一幢幢林立的高楼的背后, 在这样一座座异彩纷呈的霓虹灯下, 在这样藏污纳垢的一些城市角落里, 会是怎样的人群和怎样的人生, 又会是怎样的欢笑和泪水!

有时候和周辰在一起, 我会从侧面偷偷地注视他, 避开他的视线, 穿越他冷俊的面容, 我似乎能触摸到他的灵魂. 那朵曾在暗夜里文字中生长的花在心底迷离地绽放, 结出空虚的果实, 散发出忧伤的气息, 在他身旁, 我想落泪......

六月份, 宇轩好友程天浩的妻子, 于蓝回国度假一个月. 七月份她回来后, 我们一群朋友聚过一次. 后来九月份我回宇轩住处时, 路过他们家, 又顺道拜访了他们. 席间, 于蓝的言谈举止很是让我迷惑担忧. 男人们不在身边时, 她会有意无意地说: "文秋是一只精明的狐, 懂得蛊惑男人的心." 我怔了一下, 悄悄地欲言又止地问:"是程天浩吗?" 于蓝很平静地回答:"为什么你觉得是天浩? 不是他, 你以后会知道的." 我很尴尬, 不好多问, 只是心存犹疑. 她的眼里掠过一丝嘲弄的意味, 又夹杂着些怨恨绝望, 让我心生凉意.

和宇轩回家的路上, 我问他是否知道文秋的近况. 宇轩摇着头, 也很惊诧于于蓝的说法. 而我却一直隐隐觉得程天浩和文秋有什么事发生, 因为这之前, 我就能看出一种莫名的默契洋溢在他们之间. 我原以为那是纯真的友谊, 只是事实再一次证明男女之间不存在毫无杂念的友谊. 

夜里, 躺在宇轩的怀里, 我重新审视着我们的婚姻, 因为文秋的事, 我思绪万千. 如果是宇轩, 我会怎样? 我不敢想象. 同样对于周辰, 我也无法继续潇洒地徘徊在情感边缘, 我在我的理智里已是举步维艰. 婚姻既加冕于我, 也必定使我钉上十字. 我感到华丽的桂冠之下, 有的是责任和沉重.

"宇轩, 我想辞职回来, 好不好?"

"为什么? 不是做得好好的吗?"

"我害怕失去你." 泪水无声地滑落.

"你看着办吧." 他拍拍我, 自顾睡了.

我在写辞职信的同时, 也给周辰发了一封道别信. 信写得很简单, 却字字艰难, 我感到一种痛啃噬着我,直到我支离破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