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十八)

(2008-03-03 07:57:06) 下一个


那天当周辰问我该如何打算时, 我猛然惊醒, 意识到自己正跌落俗套的婚外性中, 我尴尬地推开了他正要贴近的身体. 眼前的男子竟是如此的陌生, 除了曾经让我一度沉迷的文字和电脑屏幕上一串串温情的符号, 我想我对他真的是一无所知, 我们的相识只因为我们碰巧是虚无的网络网到的俩只本该仅是擦肩游过的孤独的鱼; 我们的结伴只缘于我们是这个寂寞的城市中俩个彼此好奇而又寻求慰藉的残缺的魂灵. 可我的沉沦又是为了什么? 或许我迷恋的只是一个不真实的感情, 或许我是感激他能阅读我的忧郁, 亦或许, 我也渴望异性的欣赏, 温存和疼惜. 不曾料到的是, 一夜之间我把自己的婚姻推向了万劫不复的境地. 玩火者, 必自焚! 我的大脑瞬间空白, 不知所措.

当一星半点的理智像流星一般划过我漆黑空洞的思维的天空时, 我急急起身收拾, 全然没理会周辰忙不迭的道歉. 正欲夺门而出, 周辰拽住我, 说他送我回旧所.

车子缓慢平静地行驶, 我的心里却是翻江倒海. 终于, 周辰忍不住打破沉默,

"Lemon, 别这样, 好么? 感情的事无法计较太多对与错, 你也不必太自责了, 要怪就怪我吧, 都是我不好."

可我该如何责备他? 一个单身男子和一个已婚女子在醉酒之后发生了一夜情, 在这样一个崇尚自由的国度, 在这么一个道德日渐沦丧的社会, 而我又是那个为人所不耻的一夜情的女主角, 我如何能有资格说他?

车停下时, 我认真地和周辰说,

"昨晚是个错误, 发生了, 过去了, 怪谁都没用. 我想我们还是忘了它. 我这次辞职, 就是想好好经营我的婚姻. 答应我, 你不介入, 好吗?"

周辰神情凝重地看了我片刻, 点头应允了.

"还是朋友吧?" 他问道.

"我需要时间." 没正面回答他的问题, 我就下了车, 头也不回地走了.

而现在周辰就坐在我的身边. 他的出现确实是让我乱了分寸, 有意? 无意? 人为? 巧合?

"为什么你大老远地跑这来?" 明知自己问得有些霸道, 还是脱口而出了, 因为我认为这是最直接有效的.

"阿凝, 可以这么叫你吗?" 他轻笑着看着面有愠色的我, 说,"放心, 我答应过你, 我就会尊重你的选择的."

我略微松了口气.

"难道我过来看同学都不可以吗?" 他又调侃地反问我.

哼, 不愿说, 我也不想勉强, 我沉默以对.

"是这样的." 见我不悦, 周辰又接着说了, "那天晚上你跟我提到你老公在A公司工作, 我记起我的一个同学也在那, 就问你是否知道他, 你说认得, 还到过他们家几次. 我也有一阵子没和他们联络了, 就随意打了个电话问候, 不想赶上这个聚会, 我估计你可能会来, 因为你没回我的信, 我也不知道你近来如何, 有些担心, 我就过来了. 也不过就是近两小时的路程嘛."

酒后失言呀! 我有些懊恼, "你还知道了什么不该知道的事?"

"你最好是把银行帐号的密码给改了." 他狡黠地笑了.

"卑鄙!"

"逗你玩的, 别当真." 他顿了一下, 说,"其实, 其实你还提了你老公的事, 我才知道那天你为何一反常态."

我黯然无语.

周辰从兜里掏出一样东西, 说,"今天过来, 还想还你一件东西, 如果碰不见你, 我可要据为己有啦."

我回眼一看, 是若恒送我的蓝水晶项琏. 自和宇轩吵过架后, 我才发现它不见了, 四处翻寻未果, 恍惚焦虑了好一阵子. 不想它居然在周辰手中.

"落在我床上的." 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 .

我伸手轻轻地接过. 若恒...... 无言.

我心隐隐作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