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月迷津渡(四)

(2008-11-10 09:38:05) 下一个

大雨滂沱.

左思没想到一下火车,雨下得如此壮阔,更没想到能在车站遇上她.  看样子她已在站台避雨有一会儿了.  见她无奈地望着如注的大雨,细碎地踱步.  左思走到她身旁,用中文问道:“嗨,你家住这附近吗?我开车送你回去吧?”

“哦,不用了.  谢谢!我再等一等.” 她有些惊诧地回头看了一眼左思,客气地回绝了.

“你是台湾来的吗?”  左思觉得她的口音有种特殊的温柔.

“不是,是大陆的.”

“你等一下,我把车开过来.”  不等她开口,左思就撑伞冲进大雨中.

她家确实离车站很近,不过是向左转,向右转,曲曲折折地绕了几条街就到了.

“知道怎么回去吗?” 下车前,她还是体谅地问了一下.

“没问题.” 左思笑了.

“非常感谢!”  关上车门,她摆摆手,一转身,头也不回地冲进了寓所.

简洁短暂的邂逅,只言片语,旋即消失,左思独自开着车,有些怅怅然.

第二天,左思没等到她,后来的几天也都没看到她来赶火车.

过了一星期,左思才又见到她,依旧独自站在站台的一角,依旧戴着墨镜,身着细条纹暗格子的墨绿色休闲风衣,流苏的带褶子的围巾随意地搭在肩头,紧身仔裤配深棕色长靴子让她显得更加修长.  她似乎看到了左思,正对着他浅浅地笑.

左思走到她身边,问道,“这几天怎么都没见你坐火车?”

“哦,那天淋雨着凉,感冒了一阵子,就迟去了.  谢谢你让我搭车.”  她摘下墨镜,戴在头上.

“不客气,都是中国人嘛.  你的口音听着像哪儿的人呢?”

“猜猜.”

“猜不出来,但你的脸型轮廓,有些像贵州的.”

“是吗?从来没人这么说过呢.  我从云南来.  你呢?”

“北京的.”

左思见她眼波一转,擦过一抹笑意,有些不解.

其实,她是突然想起男友给她读的一首网络小诗:

你来自北京周口,
我来自云南元谋,
牵着你毛茸茸的小手,
爱情使我们直立行走.

片刻,她也意识到自己笑得有些唐突了,但又不好意思跟左思提那首诗,于是笑着说,“我男友也是北京的.”

“哦.  我叫左思.  该如何称呼你?”

“我叫唐一一.”

“依依?依靠的依?挺美的名字.”

“很多人都以为是那个依,其实是一横的一.” 她用手指划了一下.

“正月初一出生的啊?”

“嗯,这次猜对了.”

“啊?你父母取名字倒是省心.”

一一的心划过一丝疼痛,父母,家,是深深扎在她心头的刺.  挥之不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静斋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路过,读到了好文章。
终日凝眸盼君回,望夫台上生层云。
刚刚开始学写博客。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是对手的评论:

泡妞是要付出代价的. :D
这首诗是几年前看到的. 对手兄的想法很暧昧,呵呵
不是对手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妞挺好泡的嘛 :)
那首小诗很有意思,第一次看到。
“爱情使我们直立行走”这句有点暧昧,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