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十九)

(2008-03-03 07:58:38) 下一个


短短一时间, 经历了一连串铺天盖地的变故和心理上的危机,  我感觉好似大病了一场. 而对自我的背叛则像一剂毒药继续折磨煎熬着我, 让我在夜里无法安睡, 白日恹恹无所事, 时常躺在沙发里对着空气发呆, 半梦半醒, 身心俱疲. 我开始远离人群, 远离网络, 远离虚无的风花雪月, 甚至连电子邮件及电话都懒理. 偶尔无聊时, 就随手翻翻一些平日里无暇过目的历史书籍, 在晦涩生硬的文字中, 在古往今来的谈笑间, 感慨长江东逝水, 闲看几度夕阳红. 我想我是爱上了孤独, 迷恋但又害怕, 这种欲拒还迎的痛苦, 我无能为力, 无法自拔地深陷其中. 我奢望着能在这大门不出, 二门不迈的自闭生活中重新找回自我, 却始终是一无所获.

宇轩在这次的裁员风暴中幸存下来了, 暂时一切又渐趋于平静. 他依旧早出晚归, 沉默以待. 对我们而言, 一个屋檐下的俩个世界似乎并不显得拥挤. 我也不想走进他的世界, 我怕有一天, 我走进他的心里, 我一定会流泪, 因为里面装的全是无所谓. 而他也不知道, 在这淡薄如水的日子里, 我的世界正下着江南的绵绵细雨, 撑起一把油纸伞, 我独自行走在这没有尽头的清冷萧索的雨巷里, 遮住的, 是烟波迷离, 挡不住的, 是没有尽头的怅枉.

心似双丝网, 中有千千结. 我网住了我自己.

周末的清晨, 天微亮, 我在迷糊中感觉到宇轩有力的手臂从身后将我揽入他的怀中. 阿凝, 醒了吗? 他呢喃着把头埋进我的长发中, 并用下巴摩挲着我肌肤, 滚烫的双唇轻轻吻过我的肩头, 颈部, 脸颊, 不安分的手在我的身上游移. "宇轩, 让我再睡会儿."我困乏地推开他的手, 他却不依不饶地伏到我身上. 我只好提醒他现在不是安全期. 宇轩充耳不闻, 当他霸道地用膝盖顶开我紧闭的双腿时, 我在惶恐中彻底清醒了, 我知道目前的状况, 我们谁也无法为另一个生命负责. 我挣扎扭动着躲避他粗鲁的进攻. 竭力反抗下, 他也有些力不从心, 只好紧紧摁着我的双手, 压在我身上, 沉闷地呼着气. 而我已是不堪重负, 精疲力尽, 我用几近哀求的声音低低地在他耳边恳求, "不要, 不要, 我还没有心理准备. "

我的恳求似乎恼怒了他, 他愈发沉重地喘着气, 直起身, 将我也扶坐起来, 他的双手紧抓着我的肩头, 两眼直直地望着我. 我已是泪流满面, 摇着头哀求他不要. 最终, 他恨恨地叹了一下气, 粗暴地将我推倒在床上, 愤然转身离开卧室, 留下我蜷缩在床上低泣.

白天就这样在心照不宣的缄默中熬过去了. 夜里, 我才躺下, 宇轩就出其不意地扳过我的身子, 疯狂地索吻, 直至我要窒息. 这次他妥协地戴了套, 却是温柔体贴不再, 而是一味的蛮横宣泄. 一番横冲直撞, 侵城掠地之后, 他冷冷地背对着我沉沉睡去. 我明白了, 他仅是想屈辱我!

枕边, 泪水是温暖的, 脸庞是冰凉的.

我长夜无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谢评论!

这个马甲有意思.
不是对手 回复 悄悄话 爱上孤独,欲拒还迎。
精辟,精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