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一)

(2007-09-28 13:17:25) 下一个


争执, 继而, 无尽的沉默, 反复的冷战让我对婚姻和感情心灰意冷, 伤心之余更是急于逃遁.

初秋的夜, 已有一丝冰凉的味道. 我终于下定决心对宇轩说, 我想回国一阵子散散心. 夜是如此寂静, 我不高的声音回荡在卧室里, 尖锐而果断. "阿凝, 你为什么总是这么任性." 他忿忿地呼着气, 转身背对着我, 不再言语. 我却长夜无眠.

在去机场的路上, 宇轩一直拉着脸, 我看不到墨镜后边的神情, 但我感觉到空气的凝重. 至始至终他都没过问我的行程, 我和行李一下车, 他就头也不回地离去. 飞机上, 当众人恹恹欲睡时, 我却沉浸在伤心的思绪中, 任由泪水尽情地滑落我的脸颊, 反正不会有人在意. 我在想, 这几年的婚姻没有教会我们相爱, 却因为了解彼此的硬伤, 一吵起架, 犀利的言语犹如利器, 毫不犹豫地掷向对方的心口. 如今都已是伤痕累累, 疲惫不堪.

飞机一降落中国的大地, 我就忙着转机, 转车, 片刻也不想耽误. 我马不停蹄地重返故里, 投入亲人的怀抱, 因为父母永远是我可以栖息停泊的港湾. 他们的爱自然天成, 永远都是那么清澈透亮. 短暂的角色转换, 让我从不快乐的婚姻中释放. 宇轩会偶尔打电话到家里, 语气渐变舒缓. 这是我和他自到了美国以后第一次离开他, 听得出他开始思念我了.

三个星期, 薄薄的几页日历, 翻翻就过去了, 我在父母噙着泪的目光中折回北京. 这座我曾经生活五年的城市, 承载着我太多的记忆和肆意挥洒的青春. 见过几位大学同学, 大家都很忙, 我也不想多打扰, 余暇时, 四处闲逛, 品味着变迁中的熟悉, 以及由此而生的眷恋. 忘不了, 异地他乡的求学生活, 当年那个弱不禁风的娇女孩, 在泪别父母离京后, 逐渐出落成一个独立自信的女子; 忘不了, 临毕业时, 四处奔波辗转, 艰难地抉择; 也忘不了, 同窗四载的情谊随着无尽的铁轨滑向遥远的城市时, 我的鼻尖不由地酸楚; 更忘不了, 在我远赴北美时, 身后那双多情的眼睛和一颗碎了的心, 而当时我的心里又是怎样地排山倒海.

我轻轻地回来, 刻意地回避了他, 那个曾经洞悉我心思而我今后可能再也不能面对的人. 因为我害怕我努力伪装的坚强在他温情的眼眸里会如尘溃散. 原以为距离和时间可以隐藏或侵蚀一些片段, 其实是欲盖弥彰, 想遗忘, 又忍不住回想. 记忆绞成的绳索, 缠束我在往事中流连, 在这样一个喧嚣的城市里徘徊. 而我的理智告诉我, 一切终归会是云淡风清.

蒙住为他跳动的心, 静候物是人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冻雷惊笋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文字,熟悉的心;诚挚的文字,无奈的心。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olanda28的评论:

争取哈.
yolanda28 回复 悄悄话 继续啊,期待中。。。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申巷九的评论:

谢谢评论! 是这样的.
申巷九 回复 悄悄话 爱过,就不会忘记!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

看了留言, 谢谢大师谬赞!

原本合作写文的人, 背信弃义, 我一工科菜鸟只好自力更生, 慢慢涂鸦, 尽力而为.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想看下集,不论真假。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雁归秋的评论:

感叹谁呐? 看来故事编得可以唬人了.
雁归秋 回复 悄悄话 物是人非,还是珍惜眼前人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