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涩的温情

一个打盹,错过了恋爱的季节,只留下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正文

爱 与我擦肩而过 (十一)

(2007-11-10 19:20:25) 下一个

雨住了, 水雾像黏濡的蛛网, 网住了我如麻的思绪. 不言不语, 我就任由周辰牵着手走了一段.

地铁站不远, 很快就到了, 我抽出手之后, 就安全地插回口袋里. 周辰很明白, 只是不动声色地看着恢复冷漠的我, 问道, Lemon, 下回总该赏脸一起吃顿饭吧? 我说, 再看吧. 我瞟了一眼, 看见他带笑的眼神, 洋洋自得, 仿佛我在他面前如玻璃般透明, 而他却把我看地很透彻. 周辰回家的路线和我的相似, 我们先乘地铁, 再倒火车, 总算在中途分道扬镳.

回到家, 才发现错过了几个宇轩的电话, 我连忙给他打回去.

"阿凝, 这周六我要参加一个网球联赛, 估计会比较晚再过去."

"周六是我的生日, 你是不是忘啦?! 比赛有那么重要吗? 你的水平那么差, 缺你一个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哎呀! 真是不巧. 要不, 我们挪到周日庆祝, 好不好?"

"周日又不是我的生日!"

"我都答应好人家, 到时候要开车接送五六个人, 总不好临时变卦......"

不待宇轩说完, 我就气恼地掐断手机, 设成关机, 随手摔在沙发上. 我气呼呼地趴倒在床上, 眼泪不自觉地涌上来, 我把头埋在枕头里, 伤心地呜咽起来. 自从一个人搬到这, 我就变得越来越敏感脆弱, 流离失所的心, 无处可归.

短暂的宣泄之后, 我疲惫地躺在床上, 无奈地发现我的世界是如此的寂静无声, 以至容纳不下别人.

我上网时, 发现周辰已经在网上. 他适时的问候, 确是让我感动, 可我, 只能像一个可怜的孩子, 望着橱窗里琳琅满目的点心, 却不能光明正大把它带回家, 不能品尝, 只能在睡不着的夜里, 把它拿出来想一想. 我很后悔今天和他的见面, 要知道茫茫网海, 寻觅一个对手比寻觅一份爱情更加不易, 而我却没有好好珍惜这个对手. 使君固有情, 罗敷已有夫. 除却面具之后, 我无从定义我们现在的关系.

周辰要和我约个吃饭的时间, 我想了想, 就定在周六下午. 由于我对纽约依然陌生, 我们只好约在四十二街上的某个地铁口碰面. 一见到我, 他又习惯性地要牵我的手, 我对他说, 今天不冷. 他笑了一下, 自我解嘲地说, 原来上次我被利用了.

他带我来到四十二街上一家叫成都印象OLLIE'S的餐馆. 那里的环境还不错, 极具川蜀特色. 我们都饿了, 就点了麻辣牛筋, 姜葱龙虾, 辣婆水煮魚, 叫花血旺. 看着一桌丰盛的油辣鲜香的美味佳肴, 我心里且自我安慰一下, 这个生日不凄凉!

"Lemon, 你先生这周末怎么没来看你?"

"他和你一样在约网友见面." 我开玩笑地回答, 懒得点明此网非彼网.

知道我在赌气, 他笑了一下, 认真地说: "怎么会一样? 我可是单身哦."

"名草有主了吧? 女友也算."

"她去了西海岸, 我们只好分手了." 他的眼里掠过一丝忧伤, 只是一瞬间, 被我瞥见.

而后, 一顿饭在漫无边际轻松愉快的聊天中结束. 周辰有些诧异地发现我在纽约呆了半年, 竟哪儿也没玩过, 出门依旧带着地图. 于是从餐馆出来, 他又带我到时代广场转了转, 然后乘地铁到中央公园随意逛逛. 天气晴好, 红肥绿正浓. 我也玩得颇尽兴.

宇轩大约夜里十点左右回来, 我逛了半天, 早已倒床上睡去了. 迷糊中, 感觉宇轩搂着我, 抚摸着我, 在我耳边轻轻地挑逗地问, 阿凝, 现在送你生日礼物, 好不好? 我嗔怒地要推开他, 说, 你心里根本就没我. 宇轩是不习惯道歉的, 什么也没说, 他就是把我紧紧地搂在怀里, 用吻堵住我的嘴直到我不再反抗......

一场淋漓之后, 他沉沉地睡了, 我却枕着他的臂弯, 辗转反侧.

真是这样么? 粗茶淡饭的生活, 你淡薄如水, 而我, 却是水边那枚不肯红的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终日凝眸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粗心大意的劳工比比皆是. 阿凝遇上了, 也不足为奇.

惊世骇俗? 天啦! 这要求有些高.

谢谢!
末代黄弟 回复 悄悄话 这位LG有没有搞错啊?LP过生日这么不上心
难怪你红杏出墙 -- 理解

一个着迷于棋逢对手的女子,多半是生活中心高气傲的一类
要么不轻易爱,一爱必是惊世骇俗
阿凝的爱情需要一场狂飙,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