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尾巴的故事(六)

(2010-04-20 14:41:23) 下一个
选择
回到办公室,我马上通知了我的上司,她哭着拥抱了我,告诉我不要担心任何事,即使我老公要按时离开,她们也会照顾好我的。我是幸运的,和大部分的同事相处得都很好,其中最好的一个是BRENDA,她和我妈妈年纪相仿,对我像长辈一样,给过我不少帮助和建议。知道消息后,她什么也没说,只紧紧抱了抱我。”Brenda, I am thinking not to tell my mum”, 妈妈那时在美国我姐姐那里,我可爱的小侄女刚刚一岁。妈妈一直记得我每个检查和appointment的时间,我还记得把国内医生的结论告诉她时,她如释重负的快乐,没有心理准备,她会有多难过。”But, as parents, we want to know”, Brenda 看着我,眼里泪花闪烁。

果然,姐姐的电话如期而至,“妈妈一定要我打,我说肯定没事的,对不对?”编好的谎话一个字都说不出口,“妹妹怎么了?你说话啊?”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就很委屈,从知道起一直很冷静的我,好像又回到小时候,被人欺负了让姐姐带着去“报仇”,眼泪哽在嗓子“是cancer”, 姐姐哭了“妹妹你不要怕,我可以过来照顾你,妈妈也来,我们把小尾巴接过来,你不会有事的”听到妈妈也在哭,我急了,“叫妈妈来,我就是发泄一下,我不会有事的”,妈妈刚叫了一声我的小名,就泣不成声“为什么得病的不是我,我这么老了…….”我越解释,妈妈就更信我在安慰她,我只好让姐姐上网查中文的甲状腺恶性肿瘤,好说歹说,才挂了电话。老公一直从身后抱着我,告诉我他可以推迟去丹麦的时间,要留下来陪我。家人和朋友的支持,让我更坚强。可我的心里已经打定了主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ore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SaiWaiXue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just sent you a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