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尾巴的故事(十三)

(2010-04-27 12:32:07) 下一个
这么快就可以回家了?

第二天毫无疑问地顶着一对熊猫眼,除了恶心,还是恶心。脸和嘴唇都是青的,由于喝了很多水,脸也肿了。老公打电话要来看我,医生说他只能在房间另一头呆半小时。我的想象力是很丰富的,想象老公身上带着“污染”回家,不知情的小尾巴紧紧抱着他,身上也罩着该死的radiation,我的心脏就紧缩。也不想他看到我现在这个样子, 我坚决地拒绝了。早饭后,技师带我出门测量,坐在仪器前维持不动1分钟,“575,降得很快啊”,我记得给我的剂量是“1100”不记得是什么单位了。“200以下你 就可以回家了”回到病房,我在笔记本上写下时间和575,在第二天的日期下画了个小人的笑脸。

食物还是很难吃,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打电话回家,小家伙只知道叫妈妈,这有什么关系,听不够啊。熬过又一天,居然读数只有“175”了,“你可以回家了”,我吃惊地看着技师,这才第三天啊!安全吗?我抓着医生问了一大堆问题和我的担心。医生告诉我只要我的读数低于200,对大众来讲就是安全的,除了注意远离孕妇和一周岁以下的小孩。我可以和儿子呆在一间房里,但是不能和他睡在一张床上。我可以抱他,但是最好不要kiss or skin to skin contact,因为我的体液里会有辐射。 这和我以前在网上查到的太不一致了!!我的同事告诉我她和她老公睡在不同的房间一个星期,她的小孩都成家了,没有顾虑。对小尾巴安全吗?我怎么解释妈妈不能亲吻他?因为全身的扫描安排在第二天一大早,医生同意我再住一晚。

扫描花了一个多小时,眼睛以下所有的部位都扫描过了,躺在tube里,我默默地祈祷”make it clear, please”. 可是,我要两周后才能告知结果。仔仔细细地洗过澡,换上新的衣服,请护士把我的随身物品扫描了,确定安全,带着想见小人又怕伤到他的心情,我回家了。

算着时间快到了,忍不住,跑到门口去。远远地,就看到老公 抱着小人说说笑笑地回来了,小人看到我,高兴地大叫“妈妈,妈妈回来了!”挣扎着下来冲过来就要我抱,看了看身上厚厚的外套,我忍不住抱起我的宝贝,妈妈想你啊。小人找到我的嘴唇,重重地亲了一下,我的心砰砰得跳,痛苦地闭了下眼,没有反应? 小人又亲了一下,这次还配上声音“EN~MA”“不要~亲妈妈”,强压住情绪,我的声音变得沙哑和陌生。小尾巴诧异地看着我,眼神里写满了难以置信,不知所措。我匆匆把小人递给老公,站得离他远远的。

小人乖乖地站着爸爸脱衣服,不时看看我。“好了,去玩吧!”老公把小人最喜欢的THOMAS给他。我想破了头都想不出怎么告诉才2岁半的儿子,为什么妈妈不能像以前那样抱他,亲他。一抬头,看到我永远不能忘记的眼神,小尾巴坐在play mat 上,脚旁放着玩具,他在看我,安安静静的,黑漆漆的眼里全是伤心,委屈,象在问“妈妈怎么了?你不象我的妈妈”想哭,可眼泪也是radiant 的,忙忍住。再加一件外套,盘起头,尽量不挨着他的脸,我蹲在他身边,抱着他,一遍遍地重复“妈妈爱你, I love you~~”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我睡在另一个房间的沙发上,偶尔也抱抱小家伙,大多数的时候都坐远一点看小人玩,不时对他笑笑。每天小人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妈妈呢?”赶紧起来穿好衣服,把被子收好,打开窗换气,11月的早晨,好冷,我想象着身上的辐射随着寒冷的空气离我远去。2个多星期过去了,信箱里躺着从医院寄过来的信,薄薄的,我心里充满了希望。

信是丹麦语,看了看,不懂,但没有看到日期,想着可能就是一切大好吧。晚上有朋友过来吃饭,我就把信放在了一边。吃过饭,和朋友高兴地聊天,突然想到医院的来信,朋友来丹麦三年了“帮我看看”,短短的几段话,她看了很久,“好像是让你再做一次这个什么治疗”我的心一下沉下去。赶紧打开google translate,”unclear”, “another radio active treatment”, 几个字眼跳进眼帘。还没有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平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祝小尾巴妈妈早日康复。另,我和你同龄, 也在丹麦生活,刚刚也作了妈妈, 也曾在丹麦做过甲状腺良性瘤的切除手术。我的丹麦语还可以,如果你有需要帮助的地方请一定和我联系。
JJBJ 回复 悄悄话 祝xiaoyi早日恢复健康。小尾巴有个好坚强的妈妈。祝福你们全家。你写的真好,我想每一个妈妈都能感觉到那份母子之间浓浓的情。
xiaoy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家有俩猪的评论:
家有两猪,真的是两个猪猪吗?好幸福!
家有俩猪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早日康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