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尾巴的故事(九)

(2010-04-21 12:47:08) 下一个
重新出发

爷爷奶奶不同意我到丹麦手术,我明白,他们担心我们两个人,朋友也没有,老公刚去,什么成果都没有,还要分神照顾我们。还有最重要的,他们舍不得小尾巴,他长得酷似老公小时候,不止一次,他们错把小尾巴叫成老公的名字。人还在楼下,他们就会把自行车的车铃摇响,我还没反应过来,小人就跳起来,“爷爷奶奶回来啰”,拍着手去开门,谁不想打开门就看到一张笑脸啊!电话一响,小人就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用让人担心的速度边跑边嚷“我接,我接”…….

“能不能在国内做?我们也好照顾你,你妈妈不是也要从美国回来了吗?”,“大人吃苦没什么,小孩子可怜啊!”可我很固执,我已经打听过了,在国内仅手术就要1万6左右,不算放疗和各项检查。我辞职后没有收入,几时能在丹麦找到工作还是未知。撇开经济因素,我年前检查时,被医院的“热闹”和护士的大嗓门吓到了。我已经被加拿大温柔的护士宠坏了。我一直认为在术后恢复期,护士的重要性比医生强太多了。国情不同,让加拿大的护士到中国干半天估计也是要变脸的。可我有选择啊!而且,在我内心深处,还有一个小秘密,我希望这个关口,我们一家三口,能一起承担,一起度过。在语言不通的地方重新开始,不正是需要这样的相互扶持吗?老公理解我的想法,坚持如果我在国内做手术他也要回来陪我,小尾巴可以到那边上幼儿园,出不出成果不在那两个月。

开始准备去丹麦的行李。对我的公公婆婆,我充满了感激和愧疚,我感谢他们对小尾巴的爱和照顾,在我们做出决定后尊重和支持。还有我的妈妈,这几年美国加拿大来回跑,我的侄子侄女,还有小尾巴,都是她这个外婆守着出生,带到至少半岁的。我怎么能让她再为我操心呢?去机场的车上,妈妈牵着我的手,一句话不说,我小心地用另一只手檫去脸上的泪。回头却看到妈妈和我一样,飞快地擦着她的泪。不用说,我也知道她有多担心,赶紧安慰她,当初你和爸爸还没调到一起的时候,你不也一个人带姐姐和我吗?现在条件好这么多,哪里有过不去的坎呢?只要小尾巴在我身边,我的心里充满了勇气。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