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尾巴的故事(十四)

(2010-05-05 13:13:15) 下一个
Happy ending


愤怒占满了我的头脑,“为什么还没有结束?什么时候才是尽头?”我更担心的是,小尾巴又一次地要暴露在辐射下。老公也难以置信“可能是医生还要见见你,不一定是要放疗”, 也不知道他是在安慰自己还是安慰我。“不要自欺欺人了!!就是没有心理准备我才这么难受的”我终于爆发了。歇斯底里后,反而接受现实了,还能怎么样呢?

第二次放疗在三个月以后。小尾巴现在可以讲好多话了, 我把脖子上的伤疤给他看“妈妈痛,还要去hospital”,“啊!”小人立刻跳起来,关切地用小手摸摸“巴巴儿摸一下,吹吹~~呼~~~妈妈不痛了!!”小人的手软软的,好舒服,亲着他的小手,“可是妈妈想陪巴巴儿久一点,只有doctor可以帮妈妈的”。

我熟门熟路地到了医院,因为是“二进宫”,连医生护士都一切从简,好多问题这次都没问,直接就把我喂了药扔房里了,这次我乖乖得早早吃了抗恶心的药躺床上。还是三根白发,几乎和上次同一个位置。小尾巴从电话里听到我的声音,就意外地开心“妈妈好了?妈妈可以回家了?!”听了我的解释后,很乖地说”喔,妈妈还要在HOSPITAL”. 第二天测我的放射量是485,我已经预感到再过一天我就可以回家了,果然,第三天,我正对着盘子里难吃的要命的食物“默哀”的时候,护士进来了,问我要不要现在就去测量,我喜出望外地推开盘子,“去!”。“哇,85,你是我测过最低的病人了”技师边跟我说话边刷刷地写单子。“你今天就可以回家了!”因为扫描安排在一大早,护士通情达理地让我再住一晚,厚厚的大门也可以不关了。开饭的时候我终于可以自己出门选择了,溜达在走廊上,我深深体会到自由的不易 ,莫名其妙的,就想到“If you can’t do the time, don’t do the crime”。

今天,就是5月5日,天气很晴,我从家庭医生的办公室出来,眼里全是泪,不过,这次是喜悦的泪。医生给医院打电话,说检查结果昨天寄出来了,一切都好,不需要再做放疗了,不过3个月后还要再扫描一次。也就是说,我已经结束治疗了,以后就是监控和调整药量了。到幼儿园接到小人,抱着玩得满脸沙的小家伙,认真地对他说“妈妈好了,以后不用去hospital了!” “真~的!!Yeah~~“

到这里,我的住院记就告一个段落了。从两个星期前决定写下来,贴到网上,好多姐妹都希望这是一个happy ending. 勉强算是吧,因为作为一个妈妈,我还是很贪心的,我希望我可以健健康康地活着,看到我的小尾巴长大成人,做一个好丈夫,好爸爸,我希望我可以抱着小尾巴的小孩仔细地看“看看,鼻子好像爸爸小时候!!”

当了妈妈以后,我很感激父母,终于体会到他们的辛苦;我也感激我的老公,和我爱孩子的方式是一样的,给小人很多亲亲,可以不顾客人的眼光,给小人当马骑,逗他笑;我更感激我的小人,是你的笑容给了我力量,是你的天真让妈妈努力成为a better person。母亲节快到了,祝天下的妈妈都健康快乐,愿天下的孩子都健康快乐,因为,我快乐因为你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aiWaiXue 回复 悄悄话 Best wishes to you!
痴数琥珀 回复 悄悄话 xiaoyi妹妹非常坚强,小尾巴和爸爸也都很可爱,值得上天好好眷顾,祝福全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