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尾巴的故事(二)

(2010-04-17 14:44:52) 下一个
小镇医院里的医生护士热情过度,我还没和数不清的护士一一寒暄完就听到老公赶到了。他也是一个人!“小尾巴呢?”我的失望如此清晰地写在脸上“妈说小医院病房少,什么人都住一起,尾巴太小了,怕不好”老公解释了一下,又加了一句 “我也觉得”。 我不以为然,“哪里有那么玄?~”不过姜还是老的辣,3分钟不到,我们就对我妈佩服得不行了。一个显然是有精神问题的病人在我对面的病房不停大声地重复一个单词,最头疼的是还听不出是哪一个!护士歉意地进来解释还没有到她的服药时间,换言,你们现在就忍着吧!给老妈打电话,她拍着胸让我放心,不愧也是妈妈,我所有的担心还没说出口,解决的办法都有了:“试过配方奶了,没问题,吃得可乖了,晚上我和江宁一人守半夜,你正好好好休息,心情要愉快,别的不管了”妈妈中气十足的声音直接从我耳朵里充到全身。“饭拿过来!”卸下包袱的我胃口也有了,可打开饭盒看到热气腾腾的汤和3个煎得香香的荷包蛋的时候我还是楞了一下,老公一看就明白我想什么“汤一直熬着,蛋是妈才煎的”

到了晚上,我终于发现对面病人消停了,为什么才发现?大概她停以后,我的脑袋里还在重复。漫漫长夜,病床上我换了81式后放弃了舒适的念头,同室的病友鼾声大起,我只好在每3个小时PUMP的时候找到一点心理平衡。时至盛夏,高烧后的汗水,外渗的乳汁,还有没愈合的伤口,还有我随时可以闻到的小尾巴的气味让我度秒如年。一度我起身推着输液架在走廊上,妄想找一个沙发睡下,却被护士赶了回去。慢慢地我找到一个窍门,在PUMP的时候如果很放松地想到小尾巴,就能很轻松地泵出来。终于,胸口的大石头好像软了一点。白天第一个护士出现在门口,听到的第一句话不是MORNING, 而是“我要洗澡”,一夜没合眼的我终于在洗澡后睡着了,尽管头发还在滴水,我已经没有力气再管了。打电话的时候妈妈还是一样,小尾巴一切都好,睡得好,吃得好,换了FORMULA也有便便,轻信的我也就这样信了。一点儿没有失落感。以至于老公看我把送来的两盒饭菜吃干干净净后阴阳怪气地很小声地说了一句“你倒胃口很好”的时候,我还给了老大一个白眼, 心想你知道什么,我不吃饱,怎么回去当奶牛?

输完液后迟迟等不到医生,能不能回家,什么时候?一概不知。看着墙上的钟慢条斯理地一格一格地走,恨不能爬上去拔快一点。护士已经被我和老公5分钟一问吓得不敢露头!到了3点,已经离开小人35个多小时了,终于护士满面春风地通知我们可以回家了,我和老公回到家后才发现该办的出院手续都没办完。我一直一直记得第一眼再看到我的小人的样子,久等不见人(小镇到家要半个小时)的外婆已经准备上FORMULA了,我第一眼看到的小人就这样被坐在沙发上的外婆抱在怀里,全身崩得紧紧的,眼睛也闭得紧紧的,小手也捏成拳头,就连满头的黑发都是站着的。一幅“来吧,上奶瓶吧”的“英勇就义”的样子。忘了怎么进门的,好像看到小人的时候,就已经把他接到怀里“看看,谁回来了?”从那一眼开始,我就完全相信婴儿的智商比我们想象的高得多。那一眼的惊喜象火苗一样融化了小人,我只知道怀里的小人软软的,吃奶的时候眼睛不理我的视线,亮亮的眼睛说不完的欣喜,他认识妈妈,他想妈妈,他现在很高兴,妈妈都看懂了,可是妈妈很难过。外婆这个时候才说实话,小家伙不愿意吃配方奶,饿得不行了才吃的,晚上睡觉都在哭,而且换了配方奶后大便就和小石头一样,要知道这么小的婴儿大便都是稀的,痛得小人大哭。“这么小的人都认识人呢!他都懂得起,唉,告诉你还不是让你担心,越急恢复得越慢“外婆叹气。小人晚上睡得很好,几次妈妈喂完奶都没舍得马上睡,因为妈妈发现宝宝躺下一会儿就会绽开一个大大的笑容,没牙的嘴咧得大大的,眼睛却都弯弯的。他知道的,妈妈回来了,妈妈在身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