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那女人要找什么?8

(2009-04-15 13:41:23) 下一个

两个男人一直割到两家后院边,就是两栋房屋的中间地带才停下马达,一个把割草机稍稍移到身侧,一个背靠在扶手上。王先生首先发现了那个做日光浴的女人,他转过脖子大刺刺地遥望起来。跟着,淑芳丈夫的眼珠也从镜片后伸了出去,与那惹眼的地方对成了一条直线。天很热,太阳火球般地砸下来,割下的草蒸发着湿湿的草腥味。两个男人脸上淌着汗,也不说要抹一抹,只管就那么站着说话,常常还仰面大笑,只是不知道什么事让他们那么好笑。他们常常聊了半个多钟头后,似乎仍然没有尽兴,仍然还有很多话要说。可人肚子里的话是说不完的,两个男人也知道把话说到差不多时,就该留到下次再说了。所以半个钟头后,他们又各自拉响了马达,继续割草。当然,他们也不是每次割草都能聊上半个钟头的。比方当他们看见王太太晃着衣服从厨房玻璃门里走出来的时候,两位先生就会自动停止说话,重新割起草来。假如王太太的出现是在他们聊天之前,那么他们就干脆连机器都不停了,只在擦身而过时,相互心照不宣地点个头。

两个邻里之间的男人在一起能讲什么呢,要么讲股票,要么讲球赛,再不然就讲房价。自从这个国家的房屋贷款利息降到了有史以来的最底点,房产商就把房屋一直盖到了高速公路边。文明不仅把嘈杂声改编成了一首雄壮的进行曲,还使珊瑚社区附近的林木和田野也在逐渐消亡。

有一次,就是在王太太信教不久后的一个周末,王先生异常兴奋地对淑芳丈夫说:现在好了,天天一早起来就读圣经。除了去教堂,要么去查经斑。教堂里一个礼拜是三次,外加一次家庭查经班,总共有四次学习圣经的时间。比大学生上课还忙。所以其它地方都不去了,也不做韭菜包子了,废话也不多了,眼睛也不东张西望了。嘿!早知道宗教能降服她,我给她弄个十七八只泥娃娃来供着,那要省掉我吃多少苦啊!

您确定她是去查经班吗?不会有别的不良动机吧?她可是有过前科的。

是去查经班。我跟着去过几次,都是几个跟她差不多年龄的人,一坐下就像放录音机。现在就是有一件事我吃不消。

什么事?

每天睡觉之前她要逼着我跪在地上做祷告我的膝盖头吃不消。

您又不是基督徒,您就说不会。

不会不行啊,不会她就不肯……

哦。淑芳丈夫憋住笑说,这您可得忍着了。俗话说这叫一物降一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