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63

(2008-02-01 14:34:33) 下一个

81

 

但事实上,这五天过得不快也不慢,而是非常意外。事情发生在他走后的第二天晚饭后,不到七点钟的光景,她正和兰芳玩着拼图,门铃响了。当她打开门,抬眼看时,怎么也没想到看见的竟是满面怒容的高文芳。

“怎么搞的!”这位母亲凶狠地瞪着漂亮的眼睛,恶声恶气地劈头就问,“为什么兰芳现在只上半天幼儿园?害得我白跑一趟!景凯呢,你把他叫出来,他是怎么教育孩子的?简直是不负责任!”

她还清楚地记得这脸上曾经有过的傲慢和跋扈。而且,不久前还怀着一种古怪的理由希望看见这脸上的变化。但是现在,她失望了,这张美丽的脸仍然和从前一样傲慢无礼。在西斜的阳光里,只有岁月为它送来的一份与年龄成正比的陈旧——一叠刻在瘪嘴边的唇角线,除此之外,只添进了蜡黄。

然而,从前的那一页翻过去了,不是吗?无论她的低微,她的平庸,她的毫无漂亮可言的相貌,让她眼前这个轰轰烈烈,忘乎所以过后的灵魂,产生了多少妒忌和愤怒,高文芳都不再是景太太了。残酷的事实从来不以慈悲为怀。既然为这所房子开门的人更换了,那么,作为这栋房子未来的女主人,她为什么不让自己显得大方些呢?

“小高!”她笑着说,“是你啊!你还好吗?”

“妈咪!”不等高文芳回话,从屋里跑出来的兰芳已经扑进了母亲的怀里。

“你Daddy呢?”高文芳抱起女儿说。

Daddy去开会了,要过好多天才回来!”兰芳把小脸贴着母亲的脸,伸出胳膊往前指着又说,“妈咪,你看,桂花姨每天陪我玩。”

“所以你就不去幼儿园了?”高文芳生气地说。

“我不喜欢幼儿园,”兰芳在母亲怀里撒着娇说,“我喜欢桂花姨。”

“我记得你。”高文芳没有让她捞着再说话的机会。在那辆紫红色的汽车留下一串废气之前,这位母亲只问了一句,“你不是叫糖糖吗?”

“不是,我姓唐,唐桂花。”她冷冷地说。

夜里,清凉的月光让所有的家具都披着一层青色。有生以来,她第一次独自住在那么大的一栋房屋里。远处仿佛有人在呼唤,很远很远的呼唤,又模糊,又低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