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林

白林,女。2002年开始在文学杂志上发表作品。已发表作品:〈魔鬼的彩带〉〈假如镜子能说话>〈安妮的丈夫〉妮
正文

《碎冰》连载一个偷渡女和大学教授的爱情故事26

(2007-12-26 07:54:36) 下一个

42

 

街上,雨停了。满天的星斗让湿润的海风吹着,犹如缩起的花蕾。在月亮哀悼的素白中,生冷的夜气吹着红灯笼,仿佛钢刀的寒影。她觉得那灯笼下亮着一点奄奄一息的红光,仿佛一滴化开的血珠。这是一个充满杀机的夜晚,一个让死亡主宰一切的夜晚。在这样的夜晚,还有谁能静静地站在那里抽烟?即使有,他也一定不是为了抽烟,而是为了闻闻烤人肉的气味,不然就是想听一首屠夫的酒歌。

幸而她已经来到了大街上。那些店铺,大多关了门,有些音乐从某幢楼房里传出,犹如冥府传出的鬼哭。街上没有一个人。也许有,鬼节的夜晚怎么会没人呢,只是她没看见罢了。

最后,她回到了学院公寓,缩在破床垫上发抖。几乎一夜,全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后来,李家夫妇回来了。黎明中,开了灯。透过帘子,可以看见黄色的灯光里,晃晃悠悠,印出一高一矮两个人影。从电炉前晃到小餐桌边。

“外面的效果还要好。”先生说,“尤其是有了那片带刺的虎刺梅做背景,简直就是一片沙漠里的荆棘。”

“不知道摄像时光线够不够。”太太嚼着什么说。

“肯定够。也许光太足了呢。”

“你要我脱衣服,先头我还怕树上的刺扎着我。”

“扎着你才好呢,晚上翘起屁股,我给你一根根地拔!”

“你坏死了!”

艺术陶醉在她的四周,可她的贞洁在自身的保卫中无力地喘息着。那是怎样可怕的一个夜晚啊!如今她只跟我说,直到第二天中午她才从吴胖那儿获知,陈老板和老板娘在那个晚上让人谋杀了。

本小说将由华章同人和重庆出版社联合出版,并由著名大作家苏童作序,题为《白林其人其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