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那边的姑娘

我是一个简单的女生,一个喜欢大海的女生. 如果我们是知己,也许我们可以一起去海边走走,看看,听听海的声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疑案19答案

(2006-04-30 03:44:44) 下一个
谢各位的回答,这次丑姑娘,海 姑娘,IQ0,海贼王(欢迎,“另一个船家”就是你吧,哈哈),blueblue答对了,不得不佩服现在的各位啊,真会从字里行间看到问题。彬彬无礼,bluebird20,冬日阳光,天黑了,幸福象花儿一样(这名字不错),长发小妹,枫,stapler,玲珑美女和美丽笨女人(你们是双胞胎吧),请看参考答案。   “阿新仔不是自杀,而是被谋杀的。因为,如果是自杀,那么他刚才抢了我一个茶叶蛋,不久后死去,这就很容易使我惹上了嫌疑。我是新来的,与他无怨无仇,他应该不会这样做的。当然,这一点没有证据,但是,让我们暂且把它当作谋杀案来看待。”   “首先,我们来看看谁有作案的可能。”,朱克说,“先说说我自己。阿新仔是被毒死的,因此与他吃了什么东西或嘴部接触到什么东西有关。而他的嘴没接触过什么可疑的东西,所以,是食物里有毛病。阿新仔吃了我一个茶叶蛋,没错。但那是他自己抢去的,不是我主动给他的。谋杀案的凶手是不可能靠运气杀人的。”   “然后,来看哈哈。他买了20多个茶叶蛋,确实有可能下毒,但他并没有把某个特定的蛋给阿新仔吃,因此,在这一点上哈哈没有问题。刚才,哈哈跑进厕所,第一个发现了尸体,是有嫌疑的。但是,这样一来,他就没有任何掩护了,凶手为什么不乘大家在草坪上吃东西的时候下手呢?这未免太奇怪了吧。当然,我们不能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是,请先把目光投向这些人……”   朱克的目光向所有女孩子扫了一下。“是的,由于阿新仔总是向女孩子们要这要那的,所以,凶手最有可能是个女的!”   “啊?!什么?!”,小猪竟然吓得撒开牵着菜菜仔的手,跳到一边。(哇,好。狠心哦)  “那么,你说是谁?”,还是雷诺比较冷静一点。  “凶手就是……”,朱克的目光迅速地和各个人接触,最后,停在了贝儿脸上,“就是你,贝儿。我没说错吧?”   “啊!”,龙啸九天赶快从贝儿身边跳开,象是被蛇咬了一样。  恐惧从贝儿的脸上一闪即逝。“什么?我?”,贝儿几乎要哭出来,“你冤枉好人。”   “是的,就是你。你看这个。”,朱克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串钥匙,扔给贝儿。  贝儿伸出左手,接住了钥匙。  “喂,那是你自己的钥匙呀,有什么好看的?”,琴咏忍不住问。  “呵呵,你是不明白,但我想,贝儿已经懂了吧。”   贝儿的身体震动了一下。  “你是左撇子,没错吧。”,朱克的口气不容置疑。  “是的。”,贝儿恢复了镇定,“那又怎么样?”   “好的,你承认了。你刚才抽烟时用的是右手吧。我先前就觉得奇怪。你嘴里吐出的烟圈很好看,显然是个老烟民了,但你抽烟的手法很笨拙,这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吧。你为什么要用不习惯的右手呢?然后,我记得晕乎乎曾经说左手指甲在开听头的时候扳掉了,是的,是左手,要借指甲刀。而你借给晕乎乎的剪刀,那把你说要给唐僧剪落腮胡子的剪刀,晕乎乎说过很不好用的,小妖怪还为他的不礼貌批评了他。我在想,怎么会不好用呢?那把剪刀可以让我看看吗?”   贝儿无奈地掏出了剪刀,但脸上仍是一副毫不在乎的样子。  “各位,请看,这是一把专为惯用左手的人制造的剪刀,和一般的剪刀装配方向。  是反的,难怪晕乎乎会用不顺手呢。”   “贝儿,你是在左手上涂了毒药,然后乘为阿新仔剥蛋的时候把毒药涂在了蛋上。  塞进了阿新仔的嘴里。当然,那个时候是阿新仔要求你剥的,这正中你的下怀。但是,就算阿新仔没有说,你自己主动提出为他剥,他也一定不会反对的。你对他的性格很了解。但是,这样你用左手拿烟就非常危险,很容易碰触到自己的嘴唇,于是,你用了右手。接下来,你一直提醒自己注意不要用左手碰什么东西,就把左手插在了裤兜里,并寻找机会洗手。但是,由于完全洗掉毒药需要较长的时间,如果在上厕所时洗手会浪费别人的时间,也容易引起怀疑,于是,你在等待更好的机会。”   “终于,机会来了。大家去划船时,我们三个男的横冲直撞,逼得小妖怪用桨向。  我们泼水。到最后,大家干脆都用手来泼水了。而我记得,第一个用手的就是你,贝儿,是吧。象你这样一个漂亮的女孩,应该很注意保护皮肤的,你却把手伸进脏兮兮的湖水,有些不对劲吧。  所以,你的真正目的不是泼水,而是洗手!就算这样还洗不干净,你甚至可以在上岸后再到厕所里去细细地洗,到那时就绝不会再有人怀疑你了。你的心思真是缜密啊。……”   “够了!”,贝儿突然大声叫道,“我不想再听你的离奇故事了!你有没有证据?证据!证据啊!没有证据,只有推理,你以为是玩解谜游戏啊!”   “有的。哦,不,或者说,我想,很快就会有的!”,朱克充满自信,顿了一顿说,“你也坐了海盗船了,是不是?”   “是啊,那又怎么样?”,贝儿愤怒地叫着,“坐海盗船的人多的是,我……,啊……”贝儿的话戛然而止。  “呵呵,你是不是已经意识到了?是的,你一直很注意不用左手碰任何东西,但是,在如此动荡的海盗船上,谁都会情不自禁地用双手抓住扶手,你也不例外吧。而当时,只有你是一个人坐在了船头上,我说得没错吧。”。  “好了,警察先生,现在请你马上去海盗船船头的扶手上检验毒物反应。哦,在此之前,先通知所有坐过海盗船的游客去洗手,相关工作人员也去!”   “我们就在这里等待结果吧。”   “好了,不用等了。”,贝儿终于软弱了下来。  “贝儿,你这样说算是认罪吗?”,朱克笑着说。  “是的。”,贝儿完全放弃了抵抗,恢复了女孩子的本来面目。  “哦。”   “啊。”   “唉。”   ……   大家一片唏嘘之声。  “我想问你,你是怎么想到是我的?不使用惯用手抽烟的人也有不少啊?”,贝儿在真相大白后,倒也轻松起来。  “哦,是的,是的。就是在你笑的时候。”   “什么?笑又能说明什么?”   “单纯的笑确实不能说明任何问题。但是,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刚才在草坪上的时候,贝儿笑得很大声、很放浪,以致于给yeah看到了她的牙齿不整齐。一般牙齿不整齐的女孩都有一个笑的时候用手捂住嘴的习惯,但是,由于你的左手上有毒,你不可以捂嘴。然而,刚才在史兴隆开玩笑说阿新仔是不是掉到厕所里去了的时候,你竟然是捂着嘴笑的。人是不可能在那么短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的习惯的。你正是在洗完手后,心理上放松了下来,就习惯性地用左手去捂住了嘴。”   “原来是这样。”   “贝儿,你真是个热心而贪玩的女孩。你的热心让你露出了破绽,你的贪玩却使你留下了证据。好了,我已经回答了你的问题。现在,你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   “我知道是你杀了阿新仔,但是,你的动机是什么?我不明白。”   “哈哈,这个啊……”,贝儿转向在一旁守侯多时的警察们,“在你们逮捕我之前,我想先去人民广场见一个叫小彤的人,可以吗?”   “这个嘛……”,警长在犹豫。  “警长先生,一个缺少动机的谋杀案是不完整的,不是吗?”,朱克在一旁帮腔。  “好吧。”,警长同意了,“就给你们三个小时。”   “谢谢。”,贝儿微笑着说,“小彤可是个美女,你们看了眼睛不要掉下来哦。这事要从小彤开始说起……。我们走吧。”   ……   快到吃晚饭的时间了,史兴隆有些饿,他看了看手中剩下的一个茶叶蛋,摇了摇头,把它扔到了废物箱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