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lyhero

移民加国后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正文

赌场众生相(2)

(2007-08-13 15:26:56) 下一个
想当初刚来多伦多的时候,住同一楼的一位华人就在赌场干。他告诉我了所有怎么入赌场的办法,包括到那个学校学习考执照。16块每小时对很多人是个吸引,可惜那是本人对此一点兴趣没有。后来再此想到这个事已经是二年后了,被生活逼得不干不行了。

当时我的朋友说只要你去学了,就很快能有工作。赌场缺人,他肯定的说。而当我真的走入赌场的二年以后,听一位同事说,现在排队排到一千多号了,而且多数是华人。我的乖乖,每人学费500,也是50万啊,这个钱能干很大的事了,就这样白白的给浪费了。不断的碰到一些想进赌场干的华人,都是有执照的。可惜工作机会较少,或者说学的人太多,所以大家都进不去。有时间的时候和他们聊聊,都说听说赌场待遇不错,想找找机会。我甚至碰到了堂堂中国的大博士也想进的。

所以啊,我在加拿大有个与众不同的做法,那就是华人一致看好的行业我绝对不碰。刚来时华人一致看好制药分析,一致看好赌场,这些都是我一听别人说到就摇头的。如果那个新移民有幸看了我的文章并竭力实际之,将会受益匪浅。

想当DEALER的华人多数英文较差,有时候我觉得别人跟他们说些简单的东西也听不懂,有的已经进了赌场的也不行,经常被玩家骂。我多次看到被骂的同跑还是一脸认真的发牌,一点反应也没有。搞的我也是不停的摇头。又不敢告诉他们,否则他们反而会恨我的。我曾经帮过一位女性同胞,并和骂人者发生了很大的冲突,直到要求其道歉。可是事后这位同胞不仅不感谢,反而说反正我没听见(实际上是没听懂),就当骂他自己好了。现在我告诉她了,不仅她知道了经常挨人骂,而且知道了我是其中一个知道她经常挨骂的人,所以就非常的恨我,从此不和我说话了。奶奶的,这种鸟人在赌场中不少。所以以后但凡碰到类似的事情就尽量装糊涂。

DEALER中还有一帮人是真的热爱赌博。可以说是职业赌客。平时当DEALER,没有工作或工作之余就去别的赌场赌博。我曾经认识几位,经常在一起讨论如何赢钱,如何把赌博当作工作来干等等。听的我惊讶不已,以为他们精神不正常。但他们一脸认真,而且早已开始实行,不能不让人感慨。所谓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一点没错。而且不少还是女性,不是亲身经历,谁说我也不信。

走进赌场,惊诧于一眼的亚洲人,或者说中国人,说的再细致一点,说广东话的人:香港人,广东人和越南人(北美的越南人多数是逃难的越南华人,所以她们多数还是广东人的后裔,并仍然会说广东话)。赌徒中可以说差不多四分之三是这些人,除此之外,也有一些黑人,白人(本地白人,乌克兰人移民,西班牙语的南美人等),印巴人较少,但也常见到。马来人,日本人和韩国人也有,但阿拉伯人是从没见过的。操普通话的华人赌徒乘上升趋势,大有争做老二的势头。
 
开始做的时候,对玩家相当的同情,尤其大家都是血脉相连的同胞,对于普通话华人,更是同情有加,真的是不忍心他们输钱,尽量告诉他们我的意见,比如这把不要下了,你的机会太小等等,有时甚至容许他们犯错误,或者中途在不影响大局的情况下加减筹码。可惜时间久了,觉得这些赌徒实在是令人反感,也就慢慢的变成了一个冷面杀手,无论青红皂白格杀勿论。直到今天,心平气和的把它当作分工作,正如警匪一家一样,DEALER和赌徒也是一家,这不仅因为很多DEALER本身就是好职业赌徒,而且没有他们,我们哪来的工作?所以也理解了他们对我们的不信任甚至是视为敌人的心态。
 
本人先做DEALER,练就了一身杀敌本领,做的快而且好,有时候,甚至有些办法让玩家输钱,以惩罚他们的不敬行为。后来作INSPECTOR期间,时间多了,就更加注意观察玩家的生态。随着英文水平的大幅度提高,也就方便了和不同背景的玩家的交流,这样也就渐渐地对这些赌徒们有了更深的了解。

一次我对我的女友说,赌徒是个特别的群体,就想瘾君子和酒鬼一样,在正常的人的眼里是行为不正常的,而在他们自己看来,他们的行为又是100%的符合逻辑。所以,有机会对赌徒做些研究,也是件很有意义很有价值的事情。本系列文章就是我对此做出的一些努力。

(版权声明:本文为作者原创之作,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引用需注明作者及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