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lyhero

移民加国后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正文

赌场众生相(3)

(2007-08-17 11:44:05) 下一个

赌徒在赌场中的表现千差万别,但万变不离其宗。贪婪而恶劣,可以说人性中最阴暗的方方面面无不都集中的,堂而皇之的,毫无遮掩的,无时无刻地在赌场上上演着。无论每一个赌徒之间的个性差异及风格有多大,他们来自哪一个种族或社会阶层,他们都在表演着同一出属于人类最古老而又最劣根的悲喜剧。

没想到臭虫的上一篇关于赌场的博客文章一发表,即遭到了网友的谩骂。这个是完全可以理解。因为如果你砸人家的饭碗,人家就会和你拼命。你说人家所此事的行业的坏话,也必然遭到该行业的一些从业人员的嫉恨,太正常不过。中国人中热爱赌博的太多,正如我前文所说,有些甚至把这个视为工作和发财的捷径,所以即便我还没有真正涉及到赌徒的种种恶行,已经有人受不了了,骂声已起。好吧,那我就从赌徒中社会地位较高,事业有成或者是表现良好的赌客写起。算是给这些人一个面子。

我的故事要从一个黑人,一个残疾的黑人开始。他坐着轮椅,有段时间经常来这里玩。玩的水平中等,运气不错。所以,经常看到他赢钱。开始的时候我老见他赢钱,以为他就向好莱坞大片RAIN MAN所描写的那样,是个身体残疾但大脑特异的高人。

他的各方面的表现尚可,偶尔会和其他玩家交流,从不口出脏言。我对他的印象还是不错的。

赢了钱的赌客们的心情都很好,所以他就在DEALER洗牌的空闲,转头和我闲聊。
他对我说:“赌博上瘾”。
我说:“是吗?但赌博比嫖女人要好,嫖也上瘾,但永远是输钱的。而赌博不同,你仍然有机会赢”。
他说:“女人的事我就不懂了”,说的坦然而真诚。

我为了我的可爱的调侃而开怀大笑,全然没想到他是个残疾。我对这个调侃感到一丝歉意,这可能是我把他作为我的故事中的第一个人物的一个原因。当然,更重要的是,他说出了一个重要的赌徒特征:上瘾。我们的故事中的很大一部分人的行为其实都和上瘾这一点相关联。

这个上瘾的残疾人很快就不再来了,因为有一天我看着他惨不忍睹的输的一干二净,显然,加拿大的福利制度虽然能让每个人有尊严的活着,但还没有好到可以负担他们经常去赌场潇洒的程度。另外,一个永恒的事实就是:科学的原理永远胜过运气和向上帝的祈祷。RAIN MAN故事只是好莱坞的大手笔,在现实的赌场中是根本不存在的。

曾经有几个广州人经常来玩,他们是做服装生意的。英语基本不会,但人很有气度。来玩的时候输赢都不在意,只求玩的开心。因为臭虫在广州生活多年,所以和他们很亲近,就经常和他们聊聊。他们也爱在我的桌上玩。他们说,除了做生意,没有什么娱乐,英语又不好,平时没处去玩,就偶尔来这里消遣。他们中如果有一个人输完了,就不玩了,看同来的其他人玩。所以可以说也很节制。这样的赌客是不多见的。

另外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外,每天都来,而且似乎每天都赢钱。他从不骂人,就是有时输了,或者是别的玩家瞎玩,导致他输钱,他也就是说说,心平气和的,从不口出污言。这在赌徒中是相当难得的。混熟了,就经常聊聊天。

我说“你好像是天天都赢啊”。
他说“是啊”。
“为什么啊?有什么技巧吗?我也想学。如果赌博能赚更多的钱,我为什么傻乎乎的在这辛辛苦苦赚一小时十几块钱啊?”我倒是真心请教。
他说‘我记牌,不胡来。多少个10出去了等等都记在心上,并用这些信息决定所下的筹码的多少。’
他又告诉我他退休前是负责组团到LAS VEGAS的,干这个工作干了二〇多年“所以我彻底的了解每一种赌法”
‘这样说你是专业水平的了’我恭维到。
他毫不犹豫的表示同意。他每天赢300来快的样子就走了,运气不好的时候会看他一直玩到深夜。让我感觉他的哲学就是每次只要一赢到一个预定目标就离开。每次离开的时候都会对大家说声再见。象他这样文明的赌客在赌场中也是极少见的。

有两个印巴人的第二代经常来这里玩。这两个人都很帅,气质很好,精力旺盛。显然和赌场中其他的赌徒不同,其中有一个在他的外罩的夹克里还穿着医院的工作服,交谈中得知他们都是某医院的外科医生。

他们经常来这里玩到深夜。而且咋咋呼呼,嘴中不停的喊叫。发牌的时候大声呼叫好牌,轮到DEALER时就大叫老了老了。可以说是喊叫之声震天。
 


他们还有个毛病就是总要玩大的。我很少见人赢得,心想,看不出你有多打款,究竟你有多少前经得起你输哩?一次他又要玩大的,DEALER不同意,他们就和我嚷。
我说,“你们是知道这里的规矩的”。
其中一个说道,“哦,你小子还记得我们”。

我轻轻一笑,他们也就不再继续说什么了。接着玩,不仅喊声震天,而且把桌子也拍的通通的响。弄的保安都过来干预了。

社会地位带来的自信也是不可否认的。他们根本不在乎保安的劝阻,继续大声调笑的同时也适可而止的收敛,弄的大家都觉得没脾气。其中的一个输的较多,又要玩大的。
“你是不在乎钱的,输这点算什么啊”,我略带讽刺的说。
他说,“说什么啊,我不仅在乎钱,而且非常在乎”
我继续开玩笑,“也是,这就是你为什么来这里的原因”
他笑了,说“你小子是个聪明人”

没想到他是运气不好,接着输,就骂了句:FUCK.
我说:NO SWEAR, PLEASE
他先看我一眼,然后又狡黠的来了句:SURE,NO FUCKING SWAER AGAIN. 搞的我也无可奈何。

到深夜三点左右的时候,输的要走,赢的还要玩。输的那个提醒还有工作等着他们。应该说,他们的自信,反应速度,学识等确实是和他们的教育水平相适应的。但是,问题在于,不知道那位大侠会让自己的亲朋好友去看这样的医生,或者找这样的医生作手术。

(版权声明:本文为作者原创之作,版权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