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elyhero

移民加国后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
正文

移民加拿大:我认识的一些女人们(四)

(2007-07-26 14:55:47) 下一个
一个一心一意要嫁个有车有房的男人的女人

这种女人不少,每个人的身边都是一抓一大把。君不见几乎所有加拿大中文网站的女人的征婚广告都是得有车有房(但得没有孩子,或者没有结过婚)云云。

我遇到国一个极端的例子,那女人怎么也有40岁了,一个孩子上小学了,或许是从中了的样子。离婚了想再找个,问我有没有合适的人选,我说你要什么样的?“有车有房,专业工作,未婚,升高1米75以上”她说。我说:‘哎呀,这个有车有房,有专业工作不难,身材高大的男人也不少,这个40左右的男人中没结过婚的少,就算有,人家也不喜欢结过婚有孩子的女人啊。所以啊,对不起了,我帮不上你的忙’。其实我有人选也不帮她介绍,为什么?在我看来这简直就是个变态的女人。帮她怕害了我的朋友,或者遭到朋友骂我是侮辱他。好了,闲话少说,书归正传。

臭虫是根本没打算来加拿大的那种人,来到多伦多之前一个星期还想着报个到就回去。没想到世事无常,这就开弓没有回头箭了,呆下了,不想呆也要呆了。所以刚来时只知道多伦多,蒙特利尔,加拿大,渥太华,温哥华等少数名词,连ONTARIO都不知道。可想而知,刚来时适应生活是非常的困难,像个无头苍蝇,今天去这个培训班,明天去那个讲座的,忙的不亦乐乎。不过因此也认识了不少朋友。

G就是我那是认识的一个朋友,30岁的样子,单身移民加拿大。不容易啊,臭虫打心眼力佩服。这样的女人不是人才也是人才啊。一次班上女生们谈论G,我问谁是G?她们说,就是我们班最漂亮的那个女生。可见此女人气之高。当时我班上不少单身男人追她,当然没有一个追得上。此女心气也不低。这个好理解,漂亮的女人都不容易追到的。

臭虫有个坏毛病,就是在追女人的方面从来不凑热闹。越是追的人多的女人越是对我一点吸引也没有。为什么?不想费那个劲。G可能是看我老实,又没有什么杂念,反到和我很亲近,实实在在的成了我的朋友。

大家来加拿大的时间也差不多,各自奋斗,但很多境遇相似,因此共同语言也就很多。 后来我成了一名打工仔,在一家工厂打PART TIME赚饭票,同时也抓耳挠腮的到处找机会。

一天接到她的电话,说我想申请WAREFARE,怕有什么后遗症,问我有没有什么意见。我说;不会的啊,我认识几个古巴的,其他南美的等等申请这个的都很好,而且有一个很快就在一家大医院找到了一封TECHNICIAN的工作。看上去不会有任何不利影响的。

于是,当然了,不用说什么了,她就成了WAREFARE大军中年轻健康而且美丽的一员。 不错了,中国人就是不大懂得怎么利用加拿大的政策,面子作怪,以至于很多新移民苦不堪言,臭虫就是其中的一个。我非常高兴我的一个朋友有这等勇气和见识。

她生活问题解决了,于是求发展。看来她对什么都不大感兴趣了。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过惯了饭来张口的日子,很难叫她再向臭虫这样去停车场扫垃圾的。

臭虫打工,思考未来,天天在INTERNET上做RESEARCH, 申请工作,申请学校,忙得不亦乐乎,也就把这个小靓女彻底忘掉了。一听突然接到她的电话,说要和我聊聊:

“怎么啦,心情这么低落?" 我不无关心的问

“最近别人给介绍了个男朋友,交往几个月后觉得问题不小‘

我说那你说说情况,老哥给你把把脉。她说,别人介绍了一个上海人,40来岁,未婚,来加拿大10来年了。是难民身份来的。我说,两个人合的来就行,管他什么身份来着,反正现在人家是加拿大公民了,是吗?

她说,可是他也太过分了,天天唠叨要我去打工。他说他们厂召女工,要我去干。而且整天他唠唠叨叨的像个女人。她说着说着就气愤的提高了嗓门。

"那就去呗“我说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打工,打工不是我这种人应该干的事“她气愤的说。

这个我当然没忘记。一次几个朋友一起喝咖啡,提到这事,她就说她不是打工的人,打工是没出席的表现,所以她一天工也不会打。当时在场的除臭虫外,还有二位本地毕业的硕士,一个正在边打工边找工作,另外一个也有至少二年的打工史。臭虫哩,更不要说了,不是打不打工的问题,而是经常想找个打工的地方都找不到。三个人当时都或多或少对此小靓女有点兴趣,也都让她当面扁的无地自容。所以就都各自悻悻而去了、

”如果你这么不喜欢这个男人,就分手算了,犯得着生气吗?再说人家一个难民,没受过高等教育,当然心态和见识不能和你这北大校花相比了' 看她对这个男朋友这么不满意,我也乘机添油加醋。心想如果她失恋了一痛苦,说不定让我乘虚而入,捡个便宜。

“他不是有车有房吗?”她说。我晕倒。原来是为了这个。我一听完了,一个漂亮,年轻,受过高等教育的女人,就因为人家有车有房,就不顾人家的背景和素质了?看来这个打工有没有出息完全要看这打工仔有没有房和车的。臭虫真的落伍了,落伍了。

后面我基本上没和她联系了,所谓道不同,不相与谋。我甚至连给她出出主意的兴趣也没有了。

又过了几个月,臭虫接到了她的电话,说和他分了手,虽然很遗憾,但也实在是和他没有任何共同语言,“没办法”她说。

我说:“你有什么遗憾的?不就是房和车吗?如果你工作了,工作稳定,买房子是付5%左右,然后就一年一年的还贷款。至于车吗,500刀也能买一辆。我看不出你有什么遗憾的。而且你问了他还了多少贷款了吗?如果刚买不久,房子不还是银行的?下次一定要问清楚对方还了多少贷款了才决定是否交这个男朋友。”

最后我又加了句,‘我现在读书很忙,每时间接电话,今后没有时间陪你聊天了”从此和她绝了交。不再联系了。

但臭虫从心底里还是衷心祝愿她早日找到一个有车有房的老公的。各有各的活法儿,她的其实也不错,我想


此文最早发表于六十年代论坛 http://www. peoplein60s.com/viewtopic.php?t=74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