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的鱼

就是记录自己的生活而已
正文

活着就好

(2008-07-23 13:04:26) 下一个
今天在网上研究了很久以后成功的做出了很好吃的土豆烧牛肉。同志们绝口称赞。可是我内心却在想如果我烧给远在杭州边上避暑休养的妈妈吃,我可以想象着她一定也用她的南腔北调的话语说:我们家小女儿真能干,好吃好吃。。。。

这些天由于单位的事情很少,有了很多的闲暇时间可以消磨在碟片上,近日一直在看管虎作品之一的(活着真好),是讲述关于当今比较可怕的病症--乳腺癌的一本情感大剧。由管虎的老婆梁静主演的。

剧中讲述的是发生在一家有着乳腺CA家族史的3个个性鲜明的女儿和她们的矫情的母亲(归亚蕾)的故事。面对疾病到来以后的种种种种。。。

我这个人也是非常矫情,总喜欢将故事里的情景安置在自己或者身边的人身上。于是在看这本碟的时候也非常专注和感触。
也许这也是女人的通病吧。可是我的确也刚经历过类似的故事,只是结局不同。

去年回杭州度假时去杨公堤上的解放军疗养院体检时被告知身体里有个肿块需要到医院去做个钼靶。想着自己的身体一向无大恙,而且也一直十分关注类似的病症并且一直在运动着。于是我还是先带着父亲去武夷山自驾游回到杭州,才去了离家比较近的中医院---今天回过头想来医院的选择很重要,如果可以重新来过我一定不去中医院!

挂号以后一个号称专家的和蔼的女医生手部检查完毕,她的坚定的语气的声音到今天还在我耳边:你的状况很不好!马上住院手术!
我直接问:是癌吗?我自己怎么没有一点感觉和症状?
她说:我的经验告诉我,你明天马上住院!现在先去做个钼靶。

我拿着单子去做了传说中钼靶,很痛很不舒服。
拿着钼靶片子的脚步已经比较缓慢了。女医生看完以后语气也缓慢了:恩。从片子上看还可以,你再去做个彩超!
我拿着单子去彩超室,躺在床上被医生一直用仪器移来移去,似乎找不到什么严重的病灶。
我告诉她们:门诊医生说我可能是癌证。
于是2个医生更仔细了。可是可是。。。她们疑惑的表情让我感觉也纳闷,躺了很久她们又去请了一个科室主任,主任说他也看不出有什么大的肿块,也不能是癌。

再拿着彩超片子去找门诊医生,她的语气更缓慢了:从片子上看你可以先不动手术,但是要每月来检查,
我说:那么我以后的生活里需要注意点什么吗?需要吃点什么药物吗?
医生说:你要长期抗癌!

真TMD放屁,我似乎在那个时候变成了全身有癌的人了。庸医害人呀!

后来我知道,那天晚上我母亲一夜没有合眼!她担心我!
第2天凌晨妈妈就去省妇保去挂了专家号:1号!她让我再去检查一下。

妇保的专家很保守:你这个可以不做手术,但是3个月需要检查,如果手术也可以。

于是在妈妈的坚持下,我躺在手术台上。那个感觉很差,差到我不愿意再回忆。

主刀的老医生带着老化眼镜一看我就说:这个是很明显的腺肿块,绝对不是癌!

不知道是老人的力气不够还是中医院的设备不行,手术中听老医生一直在抱怨剪刀太老,剪刀太老。。。
也许就是因为剪刀太老的原因,我总感觉自己任人宰割的时候一点也不利落。这样的状况真不符合本人的个性。
早知道我一定送他一把锋利的剪刀了。

后遗症就是现在我看到剪刀就全身起鸡皮疙瘩。

今天可以很流利的写下我的亲身经历并不是我有多么的坚强。实际上当时的内心十分的恐惧和挣扎。深爱我的家人也一样。

只是我不喜欢把自己脆弱的一面展现在年迈的父母面前罢了。

没有一个人面对灾难或者死亡会没有任何的思想斗争和内心的挣扎!表达方式不同而已。
但是经历过了就要学会思考。

人得病不仅仅是一种原因造成的,它也许是每个人一生中必须经历的一部分。你不应该因此而抱怨什么而是能静下心来漫漫度过。时间会过去,无论多么磨难的事情也会过去,不过,首先你要好好活着!

活着就好!

电视里说5种情绪造成乳腺CA:怒,喜,忧,思,恐。
怒伤肝。喜伤心。忧伤肺。思伤脾。恐伤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晚秋的鱼 回复 悄悄话 WUYIWUYIAN,谢谢你!
经历过病痛才能体会健康的重要。国内的医疗环境的确还是有很大的问题。
刚手术还是要注意休息。祝好!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同感。选医生和医院真的很重要。我上个月刚作过手术,是在美国作的。感觉在这里看病很放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