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的鱼

就是记录自己的生活而已
正文

做好人也不容易

(2007-08-04 07:00:03) 下一个
有人说过:做好事情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

事实证明上面的言论是正确的.

3年前的秋天回国搞出来一堆闹心的事情,延续到今天.

根源就是,好朋友介绍的市报一个小记者到我所在的地方旅游,想让我接待一下.
朋友和我的关系一直很好.
于是在此女到达机场的时候我去机.并且为她精心安排了我公司的住房等.
没有想到,一个德国老头--把她接走了........
之前我和我的朋友并不知道这个人的存在.
也好,她有别的朋友在异地可以照顾她
尽管这样我还是见缝插针的请他们吃了几次饭....


然后在我回国度假的时候被这个女人拖着在杭州的各个餐厅里一直享受着贵宾的待遇.
(她是时尚版的,有美食专栏,在任何地方吃饭都是免费的而且还是最好的甚至她还有钱拿的).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段时间.我也满感谢她带我知道了那么多新的餐厅和其他.
接着,
她告诉我她决定买个小房子,钱不够.
我是好人,于是在她开口20万以后,我答应借她闲置着的15万.

事情到这里也是顺利,合理的.我想我的确也是帮助朋友.

次日的免费饭桌上她扔给我一张她的银行卡,说让我直接把15万打她的卡里.

看到她的态度,我楞了一下,纳闷了.至少应该写个借据吧?

我坚持了让她写个借条.并且给她4年时间内还回15万.
我到今天也认为我的做法是正确的!
唯一的错就是当时的饭桌上还有其他的朋友.
不能不说的就是2个人的问题如果加上了其他人,那么问题就变的很大很复杂.

就因为我要求她写了借条,让她非常不爽(她的原话).
到今天为止也没有听到一句谢谢.


15万已经用于买了她的小房子了.
我帮助了她.可是我因为这个借条也变成了她的敌人.
在她拿到了15万以后就消失在我的世界.
...
甚至在网上有共同的曾经朋友指出她的错误时,她还指责我!

这个事情以后我一直沉默.在她和很多人唇枪舌战时,我也沉默着.
沉默不是因为我无理或者不气愤,是因为我到今天也不理解她这样的人.

今天看来,我们的确不是同类人.

去年回国,和母亲在散步,迎面看到了她,她也看到了我.
我一直盯着她,我很希望能听到她说一句:谢谢!
可是,没有....
她很清高的把头一昂眼睛转开了,和我们擦肩而过....
当时我的心真是寒到了极致.

这个人怎么这样啊???

做好人也不容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