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伦多周边小镇猎奇揽胜

(2022-08-16 13:42:38) 下一个

八月中旬的多伦多,温度在26、7度左右,天朗气清,微风送爽,不出去转转好像对不起这么美好的夏日。于是 ,与老公开起坐骑,沿高速公路一路向西南疾驰,一个多小时后便到了Guelph (中文名为桂湖或圭尔夫)。该城有一所著名大学叫University of Guelph. 我的外甥女就毕业于此校。该城河流湖泊星罗棋布,是读书也是休闲的好地方。看到一处湖泊,正是去年与妹妹一起坐在湖边吃冰激凌的地方。于是停车坐爱湖滨美!

为了避免得糖尿病,我曾忌甜食多年。近期忽然想明白了:人活着就要享受自己喜欢的。如果怕这怕那,生活还有什么乐趣。于是,喜欢冰激凌的我,再也不去忌惮所谓甜食的危害,买一盒冰激凌坐在湖边慢慢品味。

湖滨有鲜艳的木椅供人休闲。我面对湖水款款坐定,一边细品冰激凌的甜美,一边欣赏湖中美景。看到近处一只皮划艇,皮艇上的一对父子悠闲淡定地享受划皮艇的乐趣。父亲左一桨,右一桨,皮艇悠悠掠过水面,带起长长的涟漪搅碎了一池绿树的倒影。连远处云集的鸟儿也都静默了,留给人们一片宁静祥和的气氛。

吃完冰激凌,看美了湖景,我们又上路了。下一个目的地是Elora Quarry Conservation Area。那里有一条叫做Grand River的河流。河流在此处跌入峡谷,和缓的河水变成激流。激流中浪花翻卷,涛声阵阵。

激流打着漩涡飞奔向前。

非常意外的是,在这里遇到了许多漂流的人。问过后得知,每人花50加元可以租用漂流需要的所有用具,在河中漂一整天。

漂流者有男女老少。看到年纪最大的60岁左右,最小的不到10岁。原以为这个不算大的激流不会有什么危险,却亲眼看到一个壮年男子被激流掀翻,很狼狈的样子。在激流中打转转更是每一个漂流者的共同体验。要是年轻一些就好了,我一定会去体验激流中逐浪的刺激。

公园里乐趣多多。无意间看到这个肥肥胖胖的小家伙抱着一个绿苹果在啃,经询问得知它是大名鼎鼎的土拨鼠,加拿大人用它来预测春天何时到来。据说,如果土拨鼠在2月2日出洞后看到自己的影子,它就会退回到自己的洞穴中,预示着还有六个星期的寒冷天气。没有影子,预示着春天会提早到了。每年的2月2日,人们会煞有介事地关注有关方面发布的土拨鼠的行动,不同的省份有不同的土拨鼠做春天预报员。新斯克舍省的预报员名叫山姆,安大略省的名叫威利。我们看到的这只土拨鼠心无旁骛地享受它的美食,完全无视正在注视着它的人们。不远处有一只野兔,也是很悠闲淡定。万物相处如此和谐,人与人、人与动物和谐共处没有戒备心,这世界才是真正的乐园!

回家的时候走错了路,只好走进一个 building 问路,惊喜地发现,那里竟然是一个跑马场(Grand River Race Track,搜索后得知它是安大略省最大的跑马场)!此生从未看过跑马,无意中居然补上了这一课!看来走错路是有意义的,它会带给你意外的惊喜!由此我想,旅行计划不必太过周详,走错路也不要沮丧,另一条路上会有意外的发现,而这意外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

看完跑马,满心欢喜地踏上归途。不知何时,一轮明月冉冉升起,大若铜盘,又是一个惊喜!明月伴我还,仿佛为我一天的旅行画上一个完满的句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苏珊你好!跟随你的文字旅游也是一大享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1

美好的旅行!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苏珊好文章,赞!哎,还坐了个沙发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