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所喜欢的演员-- 梅丽尔-斯特里普

(2024-08-27 14:17:26) 下一个

毕业于耶鲁大学戏剧学院的梅丽尔-斯特里普是好莱坞的拿奖专业户。被公认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演员之一。我从看她主演的《克莱默夫妇》开始就喜欢上她。

在她主演过的数不清的电影、电视剧中,她可以轻松驾驭任何角色。

在《苏菲的抉择》中,她饰演的苏菲让人动容。

在《廊桥遗梦》中,她把一个纠结于家庭和婚外情的有知识不甘于美国农村生活的中年妇女演得丝丝入扣,以至于让许多人对弗兰西丝卡和罗伯特的婚外恋抱有同情心。特别难忘的是在雨中跟随罗伯特的车时手把车门眼含热泪犹豫不决的的痛苦,让人心痛。

最喜欢她演的《走出非洲》:

她把男爵夫人凯伦演绎得无与伦比。那种举手投足间的优雅,面对灾难时的坚强,对爱人的深情,对原住民的善良,为原住民请命时的执着与尊贵,与男性社会抗争的勇敢,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影像。我读过原著,由原著改编成电影的大多不如原著,而《走出非洲》是较少的远远高于原著的改编。斯特里普功不可没。斯特里普不算太漂亮,可是,她饰演的凯伦却有着从内到外的美丽与优雅。她坐在壁炉前为心爱的丹尼斯读书的镜头是那么美好与浪漫,炉火映红的脸庞像少女羞涩的绯红,深情的朗读,如壁炉中跳动的火焰一样拨动人心。

最让人佩服的是她不但演什么像什么,而且演哪个地方的人,口音都像那个地方都人。比如她演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一口英式英语讲得无可挑剔。

她出生于1949年,以经70多岁了,依然活跃在荧屏,为世界人民贡献她最出色的表演。在2019年的电影《小妇人》中,她扮演了姑妈。

虽然镜头不多,但把睿智大气的姑妈演得很出彩。

可以说,只要有斯特里普出演的电影,都值得一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去看了你的博客,写得太好了。今天晚上就去看《妈妈咪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一位好演员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她也是我最喜欢的美国好莱坞女演员。几年以前我还写过一篇影评,谈论她出演的电影《妈妈咪呀》。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8111/202012/11606.html
佩竹白露 回复 悄悄话 我也非常喜欢Meryl Streep,好的演員演角色,不好的演員演自己, 她总能在不同的作品中进行角色切换. 让观众认为现实中的人物就是如此, 让表演于无形.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Meryl Streep 模仿口音的本事令人叫绝。
我看《Sophie's Choice》的时候,我正好有一个波兰来的女助教。每次她一张口说话,我都惊叹:怎么跟《Sophie's Choice》里面女主角的波兰口音一模一样?

bl20120 回复 悄悄话 艺术和政治是二回事
bucat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她。就冲她和Weinstein 的关系,还有左派的虚伪。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她真的是个很优秀的演员。后来的漂亮姑娘们都不及她。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她是个左棍!
天然红树林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她是世界上演技最好的演员之一,我还没有见到比她在克莱默夫妇里更出色的表演,最多是on par. 她确实太出色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她。不是惊艳的漂亮,但有那种“举手投足间的优雅”,赞同你的评价,谢谢分享。
likelovely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看到有喜欢美国演员的了。美国好演员很多:Susan Sarandon, Sally Field, Hilary Swank, 以及外来移民: Cate Blanchet, Kate Winslet, etc. 以及老牌明星Betty Davis, Joan Crawford, Irene Dune. 都是演技又好,又很美艳的人。男星里好的也众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