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Yard Sale 淘宝记

(2014-09-13 19:00:59) 下一个


俺白手起家闯北美,爱物美价廉的东西。发现Yard Sale 是个淘宝的好去处,有时会有意外的惊喜,比如下面的一套咖啡杯,地道的世界顶级瓷器,英国皇家的Royal Doulton ,猜猜多少钱:





原价少说也要60加币,在Yard Sale 俺只花了2块钱。

再看这盏台灯:



多么精致的图案,多么优雅的造型,九成新,五加元拿下。

一直喜欢藤椅,找了许久都没有找到中意的。不料,邻居搬家Move Sale, 我心仪的藤椅就在其中。一看就是上乘的物件,上面是精致的藤编,下面是精美的铁艺,有扶手还能转。主人说,他花了两千加币买来,现在四把藤椅加一个玻璃餐桌卖175加元。这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毫不犹豫地买下,搬回家,擦擦洗洗,上了一道清漆,又买了粉红色丝绒做了坐垫和扶手套,面貌焕然一新。观之美观贵气,坐之舒适惬意,花钱不多却得到了一套高档家具,不亦乐乎?



通常洋人的Yard Sale能淘到好物件,特别是老人卖House搬到Condo去的,可以用很低的价钱买到好东西。咱华人的Yard Sale 就没有什么看头,毕竟根底浅,好东西不多,淘到宝的机会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