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角斗场

(2018-06-12 16:44:27) 下一个

 

 
我们的老祖宗最多也就是斗鸡斗蛐蛐 罗马人直接就斗人 够血腥的


角斗场 

词曲唱 瓜

看熊熊燃烧的天空
 一轮残阳如血红
 滴入历史的骨缝
谁在痛 

看苍茫天地的英雄
刀剑鏘鸣震耳聋
飚出脱缰的暴风 
血奔涌气如虹

 暴虐奢豪的狂欢雷动
粉饰不了残忍的虚空 
自由的心声敲出的醒钟
一直诉说着霸业的枯荣 

暴虐奢豪的狂欢雷动
早被深深地埋进土中 
自由的心声敲出的醒钟
一直回荡不绝不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是, 农耕文化守土为家,不远游, 我们一向讲文攻武卫, 连攻都是文周周的, 不过现在想想美国是最牛的文攻国家, 文化入侵都是一不留神就沦陷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这个现象很有意思!地理环境决定的不用文明~~真是这样的,我们是会选在山谷里,地山谦般的低调: ))应该是蓝色海洋文明与黄土地农耕文明的不同,外在的形式和内在的思维都不一样,有趣!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我们也有时间了但是好像就没出像他们那么多大师 而且我注意到注意大利人他们很多县城镇都是选在山头上 我们很多时候是选山谷里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这个养出了思维也是很不一样的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东瓜' 的评论 :
一戳就上百年的固若金汤的房子应该是石头的吧?常言道坚如磐石,海枯石烂:))
在想是不是因为欧洲的石匠多,才出了这么多杰出的 雕刻艺术家,他们就是石匠里巧夺天工的能工巧匠吧~~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说白了就是我们都是美盲, 京城那么好的一城墙说拆就拆了, 5000文明古国, 真要是找古迹, 只能掘坟了。 逛意大利那些古镇就想, 这些要是在国内, 肯定就在城门口卖票收钱了, 而在意大利, 随便进出。 西方的建筑我一直觉得牛没边了, 一戳就戳那上百上千年, 到今天还能居住, 真是固若金汤。你赶紧查查你家是不是晋商后代, 包不准就是开钱庄的:))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古迹保护的真好!可以让后人睹物思古,凭吊历史。。。
想母国的京城,古建筑若不遭破坏,凭旅游业就可以坐地收钱。。。好可惜!别说几大古都了,就是我家乡小城,在父辈记忆里,也是有城墙,有大院,按他们的话说,不比山西的平遥古城差多少。。。可惜现在也全没了
西门东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地雷' 的评论 : 哈哈, 你来灵感了? 那就赶紧削尖杆面帐, 和地雷哥来一通撕杀, 看谁把谁扁出局:))最后一音我也不知道飘那去了, 估计是挂在了某个石拄上,这种脱轨的事对我家常便饭, 心中无谱, 自然信马油僵:))其实我也没想到哼这么多, 本来觉得一两首就歇菜, 结果越哼越嗨,越嗨越有, 跟喝大了一样, 醒的时候三言两语,大了就湖言乱语, 叠叠不休:))我是一直觉得只要有念头了, 不管好坏, 先整出来再说, 这可以让你保持在一个创作兴奋的状态, 顺势玩, 包不准就可以玩出花来, 所以我的东西经常是粗制乱造, 千窗百孔, 歌剧院进不去, 最多在露天杂耍, 屋顶自然就是天了:))
老地雷 回复 悄悄话 瓜瓜有才!听你哼的旋律看你写的歌词总能激发我的灵感。做个标记!此时此刻的这个灵感要是付诸现实肯定灵光,现保密:)最后一个字的音必须要修改,既不好听也不符合规律。意大利之行准备整多少高啊?你没包一个意大利歌剧院?
登录后才可评论.